5歲的我們在幹什麼呢?|親愛的世界,你好嗎?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ar world, How are you?

這大概是我被Tiffany @wordgrowup 放火的起源,買到的時候我真的好快樂。


這不只是一本可愛的書,透過Toby,一位5歲男孩的寫信給全世界的計畫,感覺獲得的不僅僅是療癒感,還有那股對世界探索的好奇心會被熊熊燃起,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熱情,卻隨著逐漸成長而漸漸冷卻。


我看完書之後立刻登「寫信給全世界」的官網,我想知道Toby還有沒有寫下去,因為今年他已經15歲了!


還有,在開始閱讀之前,我當然也很好奇他有沒有和住在台灣的人通信。

爆雷:Toby在2020年的時候有在臉書專頁宣佈這個計畫結束了(媽媽莎賓發的文),然而2022年開始Toby又重新開始這個計畫。


書裡並沒有記錄他和台灣人的通信內容,不過他後來其實有寫信到台灣喔,可以透過官網的亞洲區裡面找到台灣。


5歲的我們在幹什麼呢?有個小男孩看了一本《寄到紐西蘭的信》的書之後,向他媽媽詢問:我可以寫信到全世界每個國家嗎?


這就是一切的起源,萬分感謝他的媽媽莎賓,沒有因為這個夢想有點天馬行空和特別就斷然拒絕,而是從可以下手的地方幫助Toby,他一路觀察,也跟著兒子一起學習,同樣也結交來自世界的朋友,還有比這更酷的親子互動計畫嗎,太帥了!


我很喜歡Toby寫的可愛字體還有他的畫作,以及他結尾的那一句「掰」,充滿誠懇。


他對海洋、考古學、語言的好奇讓人感覺不像5歲的小孩,像是有個老靈魂的小可愛,他的發問都很日常,比如:你都吃什麼食物,你那邊的學校怎麼樣?我的名字用你們的語言怎麼唸呢?你去過xxx嗎?可不可請你寄一份食譜給我?


這表示Toby在寫信給每一個人的時候都有做功課呢,了解對方的背景,探索對方的生活文化,打聽他是否去過當地著名的景點,還有他們的特色食物。

莎賓用5歲小孩可以理解的語言為他開啟邁向世界的大門,而來自世界各地的回信就是Toby認識和探索世界的任意門。


印象深刻的信好多喔,非洲、阿富汗、新加坡、帛琉的都很喜歡,但是南極洲真的太特別了,來自南極大陸的信,一輩子能收到幾封呢!


要說我從這本書裡學到什麼,那大概是保持開放的心,不要因為覺得有點困難就先拒絕嘗試,一旦展開行動,美好的事物也會隨之而來。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