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自我價值─DR.DEAN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ean,為DR.DEAN品牌創辦人。18歲起透過寫作,在網路上開拓創業道路。起初以分享生活文章,獲得讀者喜愛,慢慢累積流量。Dean運用自身寫作天賦,除了用文字溫度打動讀者外,更進一步打造部落格創作者平台,讓更多與他懷抱相同夢想的創作者,可以找到發揮舞台,找尋自我價值。


運用專長,累積資產

Dean說道,會開始踏上創業這條路,受到高中教官影響很深。這位教官在軍訓課堂中講解理財觀念,像是現金流、收入支出、資產負債表等,Dean不禁思考是否能用自己的專長─寫作來創造資產,進而累積財富呢?這堂有別於以往的「軍訓課」,默默在Dean的心中埋下一顆追逐夢想的種子。

Dean從小展現出優越寫作能力,與Dean的生長環境有關。Dean小時候家中沒有電視與電腦,只有滿滿的書,所以課餘休閒活動就是看書,常常在閱讀後寫下讀後感想與觀點。Dean流暢的文筆與細膩的情感描述,很快受到師長的注意。尤其是校長,為了培養Dean更紮實的寫作能力,更聘請知名講師來指導,就這樣透過長期訓練,Dean寫作掌握度越來越穩定,對於文字的喜愛與熱忱也越來越深。


「簡單實踐」成為每個人的創作處方箋

Dean將「DR.DEAN」品牌定位在簡單實踐,並以「學習、創作、傳承」作為品牌經營的三大方向,利用簡單的三項循環,打造高價值的人生。

Dean認為,學習會是第一步,因此Dean擔任知識媒介的角色,親自體驗並整理多元的學習資源讓讀者選擇與運用。

第二步是創作,Dean將自己創作的經歷分享於網站中,實踐利用網路創作達成「先決定生活,再決定工作」的型態,透過文字描繪自己的故事影響讀者。

最終是傳承,利用自身專業經驗,協助讀者把自身知識轉換成可傳承之型態,像是製作成個人作品集、部落格、電子書、課程或講座。

Dr.Dean以三大方向「學習、創作、傳承」環環相扣,創造一個利己利他的正向循環,每個環節都由Dean親自體驗並實踐,充分展現品牌宗旨「簡單實踐」。


堅持的信念,也許某天會成為別人重大的影響力

Dean在大學時期,了解自身性格與目標,因此決定不與其他同學一樣,求職進入公司就職,Dean開始思考─如何透過網路寫作打造理想生活,為了找尋潛在商業模式,Dean花了大把時間在圖書館,一邊研究著各種網路商業與行銷知識,且不斷寫作累積內容的產出。

Dean說道,能夠堅持住創業的艱辛,主要來自於目標達成的成就感,自我肯定是Dean能夠不斷往前的動力。然而,當Dean自我懷疑、困惑自身價值時,讀者的回覆總能讓他在低潮時獲得能量,重新出發。

一位來自憂鬱症讀者6000字的真摯回覆,即使好一段時間過去了,依然讓Dean歷歷在目。這位讀者因為憂鬱症緣故,讓他無法正常生活。某天偶而讀到Dean文章,被細膩且有溫度的文字吸引,一篇、二篇……漸漸的這位讀者看著Dean定期分享生活、逐步成長的內容,同時也給讀者激勵,找到生活方向,慢慢恢復規律的生活─正常吃飯、睡覺。

Dean說道,當時閱讀完內心百感交集,原來自己所堅持的信念,在某天可以成為他人重要的影響力,Dean也了解到─對於自己稀鬆平常、微不足蹈的小事,對於其他人也許意義非凡。


不要害怕嘗試!動態調整,堅持下去! 

提起關於DR.DEAN的未來規劃,Dean短期將以社群為目標,讓更多創作者有管道可以彼此交流;中期目標則是規劃推出知識型產品,像是訂閱制、工作坊、講座等,來回饋給長期支持品牌的忠實讀者;長期目標則是Dean的夢想─能夠買塊莊園,每天寫作、沉浸在大自然中,真正落實新型態工作與生活結合的模式。 

最後,Dean不吝嗇分享創業心法,網路創業比起傳統實體創業,並不需要龐大成本,降低的門檻意味著每個人都可以嘗試,都有成功的可能!Dean也提醒想進入網路創作領域的讀者,以開放心態盡力執行,創作需要時間、內容需要一點點累積,最重要的是學著動態調整,並堅持下去!


獨角以紀錄、分享各大行業的奮鬥史為企業使命,為此我們開始積極邀約該業界代表企業體參與採訪,每一季篩選200家具有潛力的企業品牌參與免費創業故事專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創造自我價值?先從幫助身邊人開始】【想創造自我價值?先從幫助身邊人開始】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2-21
聊寫作|「創」造自我成長的路,寫「作」心路談  過往的文章,都是累積,能夠為自己的將來鋪路。回顧過去寫下的隻言片語,重新解析再構築可以把某些觀點或信念,再創作出架構更好、邏輯更清晰的好文章。   利用自己的創作再創作,打磨自己的思緒跟寫作技巧,讓自己在寫作這條路上,成長並走的更遠!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3-08-10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20)-耕耘及創造更多的自我價值我看見個案現在的人生狀態是由一根細長的柱子(成績、賺錢能力)獨力支撐著層層疊疊的平台,感覺非常不穩定,就如同個案所說的,只要抽走這柱子,她就沒有價值了,彷彿整個人生都會垮掉。 早上視訊為個案解讀阿卡西紀錄,當紀錄打開的時候,我便感受到一種強烈的緊張感、怕追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08
自我價值靠自己創造600元與6萬元的錢包,我們會用不同的方式對待,是因為他們的價值不同。這說明了,當自我價值不足時,就容易碰到貶低自己價值的人,也因為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才只能任由別人貶低。 聽很多人說過:如果我今天有錢了,我就不會被瞧不起。但多的是有錢了還被瞧不起的,例如我就有聽說瘦小黑黑穿拖鞋,長相穿著樸實的做
Thumbnail
avatar
Stella從覺知出發
2023-06-05
創造自我,啟動夢想我未來的人生因它而改變-邱允文如何讓夢想成真也發生在你身上? 創造自我,啟動夢想我未來的人生因它而改變-邱允文 在面對人生感到困惑時,總是反問自己:「五年後最希望看到自己在做什麼?」 你還想當那個一直祈求上帝讓你中大獎,卻遲遲沒去買一張彩券的人嗎? 你何時要採取那個你早就應該採取的行動?如果你能立即採取行動的話,會牽引出一個奇
Thumbnail
avatar
邱小文
2023-02-07
創造自我價值親愛的,獨特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9-10
8/16 創作者聊聊|Neil 的習慣力養成心法:透過微小行動創造自我價值Neil 是一位在科技產業十年的主任工程師,現職為專業經理人,同時也是一位內容創作者以及 Podcaster。經營 IG「Neil 習慣力」超過六千名追蹤,致力於分享自我成長、斜槓經營、建立習慣的科學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8-12
[進階課程]-資產配置系列4-主被動投資混搭-創造自我風格的資產配置政府勞退基金年化績效為3%, 依靠政府提供的退休金方案是遠遠不足的, 與其把退休金交在政府管控還不如自己掌控來得有效, 這也是這篇文章要教給大家的, 自己的退休金自己救, 並且利用主被動混搭的方式來創造具有自我風格的資產配置, 讓各位深深愛上自己的投資組合。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0-12-12
將受挫化為動力:找到職場定位,創造自我價值艾兒莎在新加坡工作時,觀察到一些人在職場上比較害羞不敢表現自己、不擅長職場人際交往、被動或是沒有自信。以前我都把這些表現歸因於原生家庭的影響,像是父母對子女的態度和期待,或是教養方式,但後來在《被討厭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09-1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