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3天 那些舊的雜記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記得是哪天寫的了,但是這些是我在開始新工作前的日記。寫的是從英國回到台灣後的生活,還有交了新男友的生活。


都市生活雜記一

回家後,依然沒人和我說話,

只有從遠端播送的網路電台,

穿插著緩慢接近的輪椅聲,

和努力多呼吸一口氣而用力連續咳嗽的巨響,

在門後試圖和我對話。


都市生活雜記二

每天回朔七小時,

冬天還要再多一小時,

只為了聽見彼端熟悉的聲音,

提醒自己從北海飄來的海風,

還在呼喚著自己。


都市生活雜記三

為了證明自己存在

我努力裝忙應付老闆

我努力忍受應付永遠慢半拍的郵差

我努力應付同事間的小聊 (看起來很關心彼此,但只是個閒聊而已)

 

我努力確認單位運作一切正常

我努力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

我努力將所有需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

我努力給自己訂下一個大目標,並且逐步完成

 

我努力讓自己感到疲倦

但我不確定我夠不夠努力讓自己放鬆

 

話說

回到家後

又是一堆等著我做完的菜單

洗碗、做飯、準備便當、畫圖、閱讀、和男友聊天、看電影或是網路節目、聽男友分享冷笑話,或是看他滑晚整夜手機然後睡著。

最後,睡前

點上兩盞捕蚊燈、刷完牙、擦完乳液,熄燈就寢。

“逼逼逼逼,逼逼逼逼”,現在時間,早上六點二十分。

我是我的觀察對象,我也是我的報導人,我的生活場域是我的田野。歡迎來到關於我的37歲的反身民族誌田野筆記。 This is my reflexive ethnography project of the 37 years old me. Welcome to my worl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