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致勝》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小兔,今天分享的這本「心態致勝」據說是比爾蓋茲年度唯一推薦的成功心理學書籍,他的主旨是:心態是改變人生的關鍵,本來在閱讀前我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情,但沒想到讀完之後真的大受震撼,很推薦給也好奇怎麼通過改變心態得到成功的你 


其實改變心態會對我們帶來影響並不是什麼嶄新的概念,但這本書提出定型及成長兩種心態,我覺得能夠很好的解釋不同心態的運作及其帶來的影響,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你屬於哪種心態吧!


定型心態:你相信能力是天生的無法改變,比起被認為很努力,你更希望別人覺得你很聰明


成長心態:你認為能力只是發展的起點,當面對挑戰時,你因為能學到更多而感到開心


你是哪一種呢?當然你也可以同時具備兩種心態,而總體來說,具備成長心態的人重視努力的價值,面對失敗時更有韌性,並更有機會獲得成功。而心態也並非固定不變的,以我來說,我國高中的時期比較具備成長心態,但到了大學卻漸漸偏向定型心態,因此我在讀到這本書的時候很驚喜,像是終於梳開了打結的頭髮,我清楚認知到了困住我的一個點,並試著改變


書裡面有一句很棒的話「成功就是發展自己」這也是我認為對於改變心態最有用的一句話,很多時候我們被心態限制的原因都在於太想追求世俗定義的成功,以致於在面對挑戰時綁手綁腳

的,沒辦法使出全力,自然就比較難成功,因此很推薦你在做任何事前先在心中默念這句話,或許可以幫助你更好地面對挑戰


當有一天,你在面對挑戰時的想法是:這好難,但很有趣,那恭喜你,你已經改變心態了♥️雖然這天的到來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相信願意認真看到這裡的你一定可以做到的٩( 'ω' )و


歡迎來這裡看看更多圖文閱讀筆記❤️

Instagram 連結:https://reurl.cc/ka1Gnx

17會員
15內容數
精選好書✖️療癒插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態致富》:葛拉漢教給巴菲特的理財經股票大亨 Warren Buffett 就讀於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時,著名的投資理論家 Benjamin Graham 告訴他:「讀懂這本書,你將成為億萬富翁。」本文從《心態致富》這本書66個財富的公開秘密中整理出三大方向。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有錢,有些人再怎麼賺就是窮?
Thumbnail
avatar
玄成
2023-06-30
[閱讀筆記]《心態致勝》~教你如何培養成長心態,打造學習型組織,並幫助他人發展!這本書為我過去五年帶來莫大轉變,在人際與工作上帶來長足進展,活出更好的人生軌跡! 我從中學到最重要的幾件事: 1. 了解自己的心態與成因 2. 心態如何影響生活、工作與人際 3. 如何改變自己的心態 4. 如何為他人帶來良好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菲力
2023-04-26
閱讀筆記《心態致瘦:諮商心理師的21堂身心減重課》★從心理層面出發,協助你 以健康方式重新面對瘦身歷程的課程。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1-09
《致勝心態》- 除了刻意練習,你需要做好心理準備《致勝心態》介紹面對重要時刻前的7個心態準備方法,主要講校準情緒和腎上腺素的過程。《致勝心態》書名蠻容易跟另一本書《心態致勝》搞混,而英文書名《 Psyched Up》指的是做好心理準備,較符合書要傳達的核心意涵。
Thumbnail
avatar
Bookie
2023-01-07
【超閱讀觀點48】金錢最實質的意義,在於換取自由--《致富心態》《致富心態》是去年在排行榜上有名的書籍,也有許多人推薦。這本書全部有20章,最後2章是「觀點匯總」與「我的自白」,所以重點會環繞在前18章,不過這18章基本上都是獨立的,可以分開閱讀彼此不影響。 這本書著重在財富與投資的心法,但因各章都是獨立,所以西恩先把這18章個別簡述內容,再做重點綜整。 沒有人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9-14
《僧人心態》讀後心得 最近閱讀完《僧人心態》這本書,其中有一些印象深刻的句子,我把它們節錄下來。這次閱讀的方式,是使用最新購買的KOBO LIBRA H2O,第一次使用電子閱讀器閱讀的經驗很有趣,希望之後再持續使用幾個月,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 ●作者簡介:​ 作者傑‧謝帝曾是倫敦卡斯商學院的學生,當過僧人後來還俗
avatar
YI-CHI CHIU
2021-07-24
《十大散戶習性四:賭博心態孤注一擲》投資事實上也是一種賭摶,投資者將錢投入機會當中,而承受資產價格起跌的風險,最終變現成為利潤和損失。 ​ 不少散戶都有一種習性,就是當股票巿場是一個大賭場,投機心態十分濃厚,每天進進出出,今天買,明天賣,期望買入之後隔天就會暴漲。而且有些人更希望孤注一擲,希望好運降臨,一晚暴富,成為大富翁。
Thumbnail
avatar
米餅財務手記
2021-04-02
《心態致勝;Mindset》心得分享—提升人生的必看書籍《Mindset》,顧名思義就是一本以「心態」作為核心主題來進行探討的書籍。作者將「心態」劃分為兩大類型,分別是「定型心態」與「成長型心態」,而全書基本上就是圍繞著這兩種心態來展開探討(兩者的定義、兩者在生活各個面向的影響、以及如何培養這兩種心態)。
Thumbnail
avatar
V怪客
2020-09-02
培養「不憂慮」的積極態度 —讀《心態致勝》後感 在人生中段開啟寫作起點,我想應該無論如何,盡可能好好做一件事,充分發揮當下,時時反思,提醒自己遇事心不亂才是最實際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凱帝思Candace
2018-11-09
《心態》沒有幸福的事,還是...只是我們不察覺 ?
Thumbnail
avatar
藍言次論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