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駕馭意志力《史丹佛大學的自我改變課》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小兔,今天想要延續上一篇貼文關於改變的主題,一起來上一堂自我改變課吧📖

這本書是「輕鬆駕馭力」的圖解實踐版,易讀性很高,每個步驟和觀念都一目瞭然,如果你也覺得很難堅持一件事,或沒辦法對一些誘惑說不的的話,趕快一起來看看這本書吧!


書裡有一個我覺得很有價值的觀念「回顧自己的失敗」我覺得其實一次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然而,出於本能,我們大多都不願意再次回顧自己的失敗,但唯有透過這樣的觀察與分析,才能夠最大程度的減少這次失敗帶來的損失,所以我想邀請你,回想一下最近一次意志力不足導致的失敗,這將會成為你鍛鍊意志力的第一步


踏出第一步後,接著請選擇屬於你的挑戰

🚩行動力:你是否常常把事情推遲到明天,然後陷入無盡的循環呢?


🚩拒絕力:你能夠拒絕會帶來負面影響的事情嗎?例如:垃圾食物、喝酒、遊戲成癮


🚩期望力:你心中有著對你來說最重要的目標嗎?(這能幫助你激發幹勁)


如果你不確定怎麼著手改善意志力,就先從這三種能力中選擇你最欠缺的進行挑戰吧!只要運用得當,這三種能力都能讓我們變得更好


這本書的最後一章是:好好關注自己,我覺得是一句很有力量的總結,雖然我們用鍛鍊、駕馭這些具體的動詞來形容意志力,但其實意志力是抽象且難以衡量的,而這些所謂改善意志力的方法也都只是外在的輔助,最重要的還是你的內心。相信能夠看到這裡的你,其實已經具備了相當的意志力,所以,在進行自我改變前,記得先好好的關注自己,我相信你一定能夠堅定的邁向目標的♥️


歡迎來這裡看看更多圖文閱讀筆記❤️

Instagram 連結:https://reurl.cc/ka1Gnx



17會員
15內容數
精選好書✖️療癒插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何抵抗誘惑不是個好方法?|輕鬆駕馭意志力|心得|EP003 史丹佛大學的「意志力科學」課程,是該校最受歡迎的課程之一。有學生每星期從舊金山租車趕來上課;有人上過課之後,戒掉了30年的甜食癮、不再對小孩子發脾氣、開始規律運動。超過八成的學生認為,這門課強化了他們的意志力,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愛貓
2023-06-25
EP72. 變胖這件事竟然會傳染!?《輕鬆駕馭意志力》第八章、第九章、後記-Lewis🕮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72《輕鬆駕馭意志力》第八章、第九章、後記的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6-07
EP71. 意志力居然可以左右雞排VS健身房的戰爭!《輕鬆駕馭意志力》第六章、第七章-Aileen🕮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71《輕鬆駕馭意志力》第六章、第七章的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6-06
EP70. 6pm後,不要跟我談意志力!《輕鬆駕馭意志力》第三章~第五章-Paula🕮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70《輕鬆駕馭意志力》第三章~第五章的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6-05
EP69. 想要戰勝意志力就要瞭解意志力,幾個可以提高意志力的小方法《輕鬆駕馭意志力》第一章、第二章-Stacy🕮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69《輕鬆駕馭意志力》第一章、第二章的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6-04
EP25. 歲末特別企劃-2022年影響我最深的一本書 《輕鬆駕馭意志力》- Aileen🕮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輕鬆駕馭意志力》EP25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12
【愛。閱讀筆記】為什麼減重不會成功?「輕鬆駕馭意志力」告訴你失敗的原因!我每到夏天來臨前,就會告訴自己:「今年一定要痛定思痛的減肥」 於是開始制定減肥計畫,設立目標,可是夏天來到,我的體重和肥油,依舊不動如山的在我身上。我開始覺得自己是意志力很爛的人!這個想法讓我做什麼事,都出現了:算了!我做不到的想法。這可不是一個好現象,我必須找出方法和原因。 「輕鬆駕馭意志力」一書
Thumbnail
avatar
梁小愛話思維∞|閱讀分享│自我成長|療癒冥想|
2022-11-02
Abby's blog艾比看看書⟪輕鬆駕馭意志力⟫這本書花了我3天看完。 名字看起來只是普通的工具書,但其實算淺顯易懂,有些地方稍稍閃神看不太懂,就多看了幾次。艾比整理出了10個書中的重點,都在文章裡面喔~🙃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22-05-29
分享書籍:輕鬆駕馭意志力:史丹佛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素質課   影響你前進的阻礙到底是什麼,這本書則讓你了解阻礙你的原因與鍛鍊意志力的方法,從中分享幾章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已刪除
202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