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最糟的慣性,成為最好的自己《零阻力改變》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小兔,最近天氣變冷了,不知道你有沒有跟我一樣覺得懶懶的提不起勁呢?如果有的話恭喜你,現在就是你改變最好的時機🎉今天想陪你們一起看這本,讓你高效自我成長的改變之書


作者提出了七個能幫助你改變自己的策略,但在介紹這些策略前,我想先跟你分享一下我的讀後心得。其實我覺得這本書就像是人生的快速攻略手冊,他帶你用更快也更容易達成的方式幫助自己變得更好,但雖然說是快速攻略,也並不是一步登天,在過程中你需要付出足夠的耐心跟自信,才能夠通向你替自己選擇的那條路。現在,如果你也想看見不一樣的自己,我想跟你分享一些書中很有用的幾個方法


⭐新起點效應 

人在回到白紙狀態時是最容易改變的,選一個日子作為起點,當作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展開你的改變之旅


⭐誘惑綁定法

試著把你一直拖延的苦差事變好玩(這招對很忙碌的人更有用喔)


⭐承諾機制

對自己許下承諾吧,這些承諾乍看之下是束縛,但卻是幫你達成目標的關鍵


⭐提示計劃法

設計提醒機制來幫你記得那些重要的事,越獨特的提示越能幫助記憶(這招只能幫助我們牢記原本就想做的事)


⭐預設值

讓懶惰成為你的助力吧!只要設定一個好的系統,並反覆練習,就能替你節省許多心力,你甚至不會想到要做錯誤的決定


⭐言出必信效應

消除對自己的懷疑,信心是你成功的關鍵


⭐複製貼上法

主動尋找你的榜樣,並且有意識地模仿成功的方法,你會發現成功變得容易很多


今天是星期六,好好休息,在週一前讓自己變得更好吧!就像書裡最後一章的標題:打造理想生活,需要每一天的紀律,但我覺得其實也不用想得這麼嚴肅,只要每天改變自己一點點,理想中的生活就在眼前了!也相信能堅持看到這裡的你一定能夠成功️♥️


歡迎來這裡看看更多圖文閱讀筆記❤️

Instagram 連結:https://reurl.cc/ka1Gnx

17會員
15內容數
精選好書✖️療癒插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克服投資焦慮,為什麼投資?【中國最敢講真話的股市人 】,讀書心得全 這篇文章是接續【中國最敢講真話的股市人,讀書心得截錄】,補完剩下的讀書心得。 克服投資焦慮,為什麼投資? 賺了錢嫌賺不夠多,虧了錢又懊悔,反而焦慮。 1.你究竟想幹什麼?其實很多股民沒有想過這個哲學問題,有些人認為是「想賺錢」、「想好玩,尋求刺激」。賺錢有兩條途徑,第一個是靠公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10-03
克服懶惰的最有效技巧 : 培養《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你很想做一件事,卻又懶得去做的時候怎麼辦 ?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8-25
克服選擇困難,走向成為更好的自己!有時候,我們會很害怕做出選擇,擔心最後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導致我們會躊躇不前,甚至就放棄改變的想法。 ⁡ 我也很害怕選擇,覺得選擇是一件很困難和痛苦的事情。但是,我們始終還是要面對,因為我相信逃避只是一時,最後還是會在某一個時間點必須去克服。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3-08-22
克服刻板印象威脅(stereotype threat):創建包容環境和促進多樣性和包容性的策略 Write with c了解刻板印象威脅對個人和群體的影響,並發現克服它的策略。探索創建促進多樣性和包容性的包容環境的方法,並挑戰負面刻板印象。在這個富有洞察力的討論中分享個人經驗並向他人學習。
Thumbnail
avatar
j172tw Blogz
2023-06-10
[閱讀筆記]《INPUT最高學習法》~克服資訊焦慮、學習有效率、增強記憶力的五大秘訣這本書是《OUTPUT最高學以致用法》的 系列續作! 裡頭教會我最重要的幾件事: 1. 克服資訊焦慮-透過有方向有目標的學習 2. 高效閱讀的技巧 3. 有效聆聽該注意的事 4. 如何強化記憶力 符合科學且我實際運用之後對學習效率有顯著提升,值得推薦
Thumbnail
avatar
菲力
2023-05-03
克服拖延症:與那個愛拖延的自己和解拖延的人,事後多少都會責備自己吧?我也是這樣,無法原諒自己為什麼再次遲交,明明早點開始可以做得更好,卻又是搞到最後一秒⋯⋯
Thumbnail
avatar
想想市集
2022-07-05
克服懶散的6種方法這些是我親身實踐2年有用的方法,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美麗小狗
2021-06-10
克服基督教──哲學家的自述 2020A本文撮譯自哲學家辛諾特-阿姆斯特朗的自述。怎樣信耶穌,又怎樣不信,反映了許多離教的無神論者的典型經過和心路歷程,尤其指出基督徒不誠實。個人要克服基督教,社會也要克服基督教。人人都應該彼此關懷,互相幫助,不管有沒有神下指令。無神論者要勇於表明立場,才能為社會克服基督教、開闢進步的大道。
Thumbnail
avatar
局外人
2020-04-04
克服「狼性」文化? 你可以選擇向這位大陸職場紅人學習!         許多年輕人常常問艾兒莎的問題是:「在職場上該如何讓主管看見自己呢?」埋頭苦幹的做不一定會被賞識,整天只會耍嘴皮子、太過刻意的阿諛奉承,最終也只會招來同事與主管的嫌惡。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7-29
克服殘缺與病魔的創業家:成功如果全看運氣,他早該倒下了吧?有些人聽到別人成功,就自己騙自己說「哈!他只不過是運氣好」,這樣的態度,正是阻擋每個人自我突破的最大障礙。失敗者當然有他一萬個方便的理由,但成功的人更有他的獨到之處。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