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交友-7 ​ Case 1 Part2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更Day104/365

#自我覺察

大家期待的吃瓜時間上線啦,就請大家靜靜看下去…

接續上次,今天要來整理這中間的細節,上一次有提到,第一次見面。

但因為這方面,其實我並沒有那麼的想要回憶(畢竟是沒有結果),但我覺得還是要把它說出來,因為我覺得,復盤自己在人際互動上的議題,不論是過去好的或是壞的經驗。

這也是蠻重要的一部分,因為之前這種人際互動上的經驗值實在是太不足了,所以才會覺得,對這種東西很陌生,只有不斷的去接觸互動,才有機會慢慢的面對這件事情

可以漸漸更加的自在,再來就是我知道之前有遇過什麼樣的問題,那我之後可以怎麼回應是比較好的,可以更好的調整,我覺得這才是復盤人際互動比較重要的事情,而非一直糾結在一些特定的錯誤。

好了,說完心理建設的部分,要說回來正題了。

我們初次見面的情形是這樣的:

這平台會在約會前兩小時,以電子郵件提供對方真實姓名,方便核對身分,上面還提到要核對身分證(後來證明這個很容易尷尬😅),這方面之後再聊。

因為我第一次用,那時候看到的時候想說,就照平台上面寫的要核對身分證,所以我們就先核對了身分證(這什麼展開😂)

回想當時,我會直接說,我覺得那個當下實在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怪,但可能也是因為前面這個怪,才有後面也說不定。

一開始真的是莫名的尷尬,兩個人就很認真的看了一下,這邊就可以看出來雙方都是第一次用🤣,所以才會真的認真拿出來,確認這個是本人之後才進去。

就這樣,就一起進去忠孝復興的大戶屋,就坐下來,看菜單,那時就問,他說他有來過這樣,後來又問他為什麼剛到時有點喘,他說剛好 今天天氣蠻好的、也估好了時間、想說運動一下,就從忠孝新生跑過來,我那時就覺得這個人有點特別。

BTW,我很討厭別人遲到,所以沒遲到一切好說XD,後面就有各種時間,越來越覺得十五分鐘內可以接受(這就是自己的課題了,容我先略過)

因為沒有跟網友見面的經驗,所以特別的緊張,以現在來說,我會覺得說這是經驗值的累積+技巧+心態。

開始點餐,那就看看、我還記得我點一個沙拉,我那時候正在那個增肌減脂,他點的是咖哩 因為他說他吃過咖哩覺得不錯。

點完餐就先一陣安靜(最怕空氣突然安靜),因為尷尬嘛所以就開始聊一些,算是跟工作有關係的東西,就因為這樣發現特別的地方。

我一開始有說他是老師嘛,我現在爆雷就不有趣了。所以 請大家來猜猜看,猜對才有下一集🤣

但就是在這個聊的過程中,發現說這個女生蠻能聊的(現在會覺得是層次比較高😂) ,然後就是一開始尷尬,但是越聊越不尷尬,這種奇怪的反差感,讓人特別有好感。

就是可能就是剛好吧(這系統真的厲害🤣)

我這個理科腦、直男腦、亞斯腦就開始分類,聊到一些發現,他高中有學過生物是三類組!這竟然可以是共同話題我那時覺得還好我有學(雖然現在大概很想打以前的自己😂)

當時就好像只有這些東西可以聊,有聊到一些很多奇奇怪怪的,聊到學校,就談到跟生物跟化學跟一些閱讀、動漫、小說之類的東西,反正你不要問我為什麼會聊這些東西🤣

後來聊到一些彼此的背景,算是話家常吧,然後慢慢就是發現,感覺有聊起來,好像感覺欸?

覺得可以繼續的感覺吧 對,之後的故事就等下週吧。

沒有人猜對的話就先跳一個人了🤣🤣

下週見。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