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你讓我有錢"的現在分詞用法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篇提到現在分詞當補語例句, 今天來拆解, 中文的白話就是"你讓我有錢"

英文句型

英文句型

上列三句型轉換成中文大白話, 都很容易理解語意的不同. 今天要談的就是上述的第三項:你讓我有錢.

以上週的現在分詞當受詞補語應用例句:

raw-image

把有錢(原型動詞)加上ing(現在分詞)來形容我, 就是錢會往我這邊走的意思啦!!

raw-image

 她和家人開車穿過德克薩斯州的大本德國家公園 , 在那裏她發現自己正在欣賞沿著岩石 路邊伸出的當地盲人多刺仙人掌。

 這句包含了兩個現在分詞 ing (你讓我有錢)用法, where子句(句構篇時再另外討論)可先拆解成一個s+vt+o(我要錢)的簡單句子跟另外一個s+vi簡單句子

a.          She found that she(s) was admiring(vt) the native blind prickly pear cactuses(o).

        她發現她正在欣賞的當地多刺盲人仙人掌

b.          These cactuses(s) jut(vi) out along the rocky roadside.

              這些仙人掌沿著岩石路邊伸出

 A+B= she found herself admiring the native blind prickly pear cactuses jutting out along the rocky roadside.

她發現自己正在欣賞沿著岩石路邊伸出的當地盲人多刺仙人掌。

1.          She →herself

2.          Admire ~~ cactuses →admiring ~~ cactuses

3.          Jut →jutting out (修飾cactuses)

現在分詞當補語的進階用法, 可用如上”逆向工程”的方式, 還元到最基楚的句子, 再參考原始例句, 用現在分詞連結起來(從我要錢→你讓我有錢的轉換方式).

其餘例句也是如此應用喔!! 如下所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但我相信"進步始終來自惰性", 經由上述將二合一句型惰性的發揮, 可以完美的寫出及閱讀到正確的語意!!

如有需要這類句型分析, 請再留言喔!!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