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時空機的練習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週六線上的人生檢討會議中,老查分享在他的帶領workshop時用的一個人生回顧方法,無論你的人生現在是幾歲,都是適用的!

如果今天我們得以搭上時空機,可以回到過去、可以前進未來,你要去哪個人生的時點?對自己說什麼話?

一個三十出頭的女孩說,她想要回到20歲,對還在大學念設計的她,不要太早放棄自己現在的選擇!或許這個當下,發現身邊的同學都比自己有設計或藝術天賦,但是,努力與堅持,還是可以走上不一樣的路!

回到過去
我一邊開車,一邊聽著這個故事,我心裡想,我想回去哪個時間點?要對自己說些什麼?我想,會是30歲那一年,面臨家庭和事業的選擇,我會對自己說,凡是對自己有信心,人生不是絕對的二分法,不要要用成全別人的藉口來犧牲自己期待的人生樣貌,不要妄自去猜測,也不要輕易的妥協,有點耐心,嘗試不同的做法,更好的解決方案自然會出現。

前進未來
乘坐時空機,我去到未來,對65歲的我說:過去15年,我很努力地照顧自己的身心靈,很努力的工作,做一個能啟發他人、影響他人的好人。希望此時的妳,依舊是內心充滿愛與動力,笑容常在、姿態曼妙的女人。然後,要好好延續這樣的生命狀態直到你完成這一趟人生旅程。


#人生檢討會議




6會員
18內容數
人生不是想出來的,是走出來的 寫我想的、我體驗的、我感受的 願世界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