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養生活 : 中醫師請我要正常「吃飯」,把腎氣養起來。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功的路上,我們都需要穩定的情緒

成功的路上,我們都需要穩定的情緒



終於在昨日找到一位很暖心的中醫師,過往我的經驗是中醫師有他的個性,還會遇到只是把脈但不跟妳說原由的,如今離家不遠處,可以遇見一為仁慈有善的醫生,我真的要好好珍惜。對我來說遇到好的老師、醫生、貴人真的要好好把握,要聽話照做尊重專業。


我感受妳的脈象,需要先把腎氣養起來

我好驚!醫生盡然不是先提到脾胃,是先提到腎氣,還問我說:「妳只要好好吃飯、麵、饅頭,正常飲食就可以好很多了。許多生冷的食物也盡可能不要碰,所以說我愛喝的奶茶、喜歡奶香的拿鐵、最近當水泡來喝的黑豆茶、麥茶,通通都是偏寒的飲食,我說:「早上我有吃五穀粉,這樣是有幫助的嗎?」醫生真的很有耐心也很慈祥,他一定曉得很多人會在網路上看太多資訊,他笑笑著說:「減少寒冷食物,因為它們會讓妳子宮壁變薄喔!妳只要好好的吃三餐,而妳提到的這兩年胖很多但沒有吃甚麼東西,是因為氣血不足代謝不好,所以要好好吃飯喔!讓妳的腎氣養起來。」


五行養榮餐

這菜單內容被印好放在醫師的桌上,還有貼在公佈欄上,醫生也建議我可以在一天裡吃進這些食物(醫生建議我:牛奶是寒性,要我微波加熱放一下後再喝,黑芝麻我不需要補充),有規律的按造菜單上飲食去吃,對身體是好的。以下也分享給大家。

  1. 麵食(饅頭、吐司)
  2. 花生(40粒)
  3. 黑芝麻(10g)或黑糖50克
  4. 牛奶(200cc)(脹氣、痰多者去除)
  5. 蛋(1顆)(脹氣、痰多者去除)

-------------------------------------------

  • 建議喝常溫冷水,每日水量最低應攝取體重X 30(毫升)
  • 禁咖啡、茶葉、酒
  • 減少生冷寒涼、辛辣刺激的食物
  • 減少肉類攝取


中西醫並行調理備孕

我同時有在送子鳥備孕,西醫可以透過陰道超音波,知道我的卵泡長的如何。上個月11號才開始在送子鳥檢查,醫生說我的卵泡長得不佳,有開喜認給我回去吃。在上週回診時,醫生是說卵還是很小,都不超過1公分,只是說再幫我多開劑量,等下一回診再看超音波報告了。不管是中醫、西醫醫生都很耐心,再求子之路上,真的很需要有這樣的醫師陪伴!


再次開始備餐養身體

自從2023年搬家到林口後,還不太適應環境新的廚房因為太新不大敢用。之前在新莊下班後會在家煮飯,跟老公一起享用晚餐,直到最近有在慢慢恢復自己煮或是我會在公司煮。


我的煮飯時期有好幾階段,剛開始結婚煮的菜真的是很恐怖,常常吃不完放在冰箱就壞了,再接著第二階段學會看YT做飯,很喜歡煮咖哩飯或是三杯雞很下飯的,當時後因為晚餐時常吃太飽,我跟老公肚子長胖很多,第三階段就是健康餐,煮的方式比較少油、鹽、不吃精緻澱粉有時候沒有煮澱粉,我會分一人一碗,吃完就沒了也很好收拾。


現在第四階段,不選擇過度調味的飲食,吃香噴噴的白飯,吃新鮮的蔬菜

然後,日子靜好 !


謝謝你陌生人,我今天就先分享到這裡,願您健康平安,可以照顧好自己與愛不可愛的人。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