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養生活 : 食療的魅力,養脾胃(附圖)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都要越來越好

我們都要越來越好



112年十月底開始要養脾胃、要備孕,到今天已經一個月了想跟大家分享我一個月的小成果,終於可以放上照片跟大家分享,一比較自己也嚇一跳!真的有差。

左:10/27 右:11/23 皆上午拍攝

左:10/27 右:11/23 皆上午拍攝

兩張照片都是在上午拍的,都是IPHONE13原廠相機輸出,都是有化妝的照片(左邊:有隔離+粉底液+蜜粉。右邊:只有隔離+蜜粉),差別是右圖是姨媽來第二天狀態。平常的保養方式都沒有改變,一般開價上一百多元的化妝水,再加上First Aid Beauty 的SOS燕麥保濕霜,有時候天氣太乾我會再把有機的頭皮精油抹在臉上(朋友做的很好用)。


這一個月下來,我的改變 :

  • 不要想太多:不要耗神,想太多會穰人很疲憊。
  • 不生氣:生氣或是生悶氣都會讓肝火旺盛,我會告訴自己不理他,再想一次筆的故事
  • 不喝冰:傷脾胃跟陽氣也會讓子宮冷,會變醜、氣血不佳。
  • 吃自製健脾粉
  • 吃自製五紅粉
  • 不吃水果:脾胃虛弱的人可以先不要吃水果,中醫裡水果屬木為屬土而相剋。
  • 減少灌水變成渴了再喝:因為我脾胃虛弱排廢水系統不佳,要先排出我體內的廢水,如果強加水進來身體會吃不消,水腫會更嚴重,也很容易一直跑廁所。
  • 不喝咖啡跟茶:咖啡屬性濕熱,過量飲用會造成陰虛體質者加重化熱傷陰,助火上逆的表現。
  • 早上泡一杯炒米茶可以喝一天:專門針對脾虛引起的水腫有幫助。
  • 艾灸關元穴:這是長壽穴,子宮虛寒不孕可以灸。
  • 艾灸八膠穴:對於女性婦科很有益處、可以暖子宮、暖骨盆。
  • 晚上九點泡腳40度20分鐘水過三陰交就好:讓身體暖暖的準備好眠、氣血循環好氣色也會比較好。
  • 全身不要著涼:冬季養身要把自己藏起來,不要著涼了。
  • 晚上11點前睡:11點之後是膽、肝排毒的時候,就好好放下顧慮來睡覺吧!
  • 運動伸展身體: 疏通身體的氣節、拉開筋骨打開胸膛把悶氣都排出去
  • 早上9點前吃白饅頭:7-9點是胃經再運作,吃白饅頭就是在滋養脾胃喔!
  • 補充硒、鋅、蔓越莓酵素、葉酸、B12、D3、NAC


不過我現在精神狀態還是很易睏,我不確定是不是姨媽來顯得疲累,我想這佔很大原因,不過呢!以現在氣色狀態,我算是滿意,身體濕氣還是沒有排除,還再繼續觀察中 !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