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沒有英雄過

辰
發佈於隨想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篇故事是那一天發瘋行程的延申,半夜十二點半下班,去打了九十分鐘的羽毛球,隔天下午又去苗栗的仙山爬600階樓梯,晚上去DC(最近這位仁兄應該會常常出現在我的故事裡)家聊天。

DC這位仁兄除了是位心外科醫生+保險業務員+英國醫工博士+技能樹亂點,他會中醫+整復+推拿(小時後遇到老神醫像帶徒弟一樣的教他),草同學一直想增進她的按摩技術,一直想去學整復推拿,奈何錢包跟時間都不允許,也就一直擱著,直到遇到DC這位仁兄。

DC抱著要聊天(洗保險)的心情來接待我和我朋友,我朋友抱著想偷師的心情去見面。

然後就開始凡爾賽人的互相不理解,雖然倆人在陽台當煙友聊了很多話。

DC也很直白說,你今天來學不到什麼東西,因為他的那套系統學了整整十二年,草同學學完可能都六十了。

我記得我那時後跟DC說:你學的東西是我這輩子都想學的東西

DC只是轉頭淡淡的說:你沒有慧根(他真的無敵靠杯)

雖然那天的聊天誰都沒成功,但是以DC的習慣一定會讓跟他聊天的人有收穫的回家,他幫我跟草同學橋了一堆身体上的問題,當然也教了一點點東西啦。

對,然後那位仁兄很直接的說我腎虛,還好我不是男的。

-------

最近天氣冷,按摩店很閒,我就有很多空時間跟草同學聊天,剛好也就聊到那天的事情

草:DC應該不能理解我為什麼日子過的那麼的不怎麼樣,還有傲氣吧

我淡淡的說:因為他不認識你阿

DC以他的背景是很難遇到平凡人的(不是說他會看不起沒錢的人,但是他會覺得他可以為什麼你們不行),雖然他說他是他在他們那個圈子是被歧視的(醫學生也有歧視鏈),再加上他的學經歷真的也頗不凡,即使不同意我們也不會直接跟他開槓。

草同學是打疊球的,那時後她們球隊成績從來沒有掉過全國三名後,她又是五棒的中心棒次,美國的交流賽也打過(當然疊球在台灣沒有以後),運動員是很自信的,沒有自信的運動員是當不了好的運動員的,再加上成績好的運動員。

另外運動員的腦子沒有差的,腦子不好的一定打不好球(腦子好不是指學歷),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這東西是不會出現在頂尖的運動員身上。

草同學說,當時老師有到她家說,讓她媽媽不要讓她打疊球,讓她讀書念衛道(反正就是運動沒出息之類的),草同學的媽媽是個非主流的母親,她支持她小孩的所有選擇。

我:你要是去衛道應該也是當醫生吧,你那個手的巧度可以去開神經外科的刀了。

我:不過你應該會早DC十年去衛生局撒冥紙(DC撒冥紙也是個有點悲劇的故事)

草:我應該是會用其它的方式處理吧(人直接不見的那種),不過我如果去當醫生,可能也不是現在的人際圈子了

草同學全家都非常奇葩,國中她的非主流媽媽就會帶她們去蹦迪,68年次的她又早出社會,年輕愛玩常出沒在特殊場所,多有錢的人都見過(那時後還是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

所以當DC說她也要學十二年的時後,她是不服氣的:天底下又不是只有你是聰明人,你學十二年不代表我也要學十二年。當然可能也就是不想教的藉口,反正後來也就不了了知。

-------

我其實是個蠻愛聽老人幹古的人,只要他不要打擾到我做事都OK,按腳這種不用腦的工作,我就可以常常聽客人說故事。

那天剛好有個80多歲的阿公,染了髮精神又很好,我也就以為他七十幾,聽阿公聊他年輕的故事。

阿公年輕時後是運動員,練田徑的,400米 800米,有四張全運會金牌,最早的國內記錄是他的,跟紀政跟楊傳廣很熟,他說以前最早軍中跑100米他是跑最快的10秒6,他是因為受傷又要接家裡的生意早早就退役了,我覺得我好像遇見上古神獸了。

--------

昨天剛好又聽到百靈果在訪問宋杯杯,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就只是提當然勇,但是至少當年有勇過阿,每個人都有自已人生的高光時刻,誰也別看不起誰,有時後也不是他們放不下過去,只是那是人生中一段不可獲缺的時刻。

我喜歡听別人說故事,像聽我弟朋友說他在涼山的故事,藝術型的客人說她在當壹周刊主編的事情,我也很想知道那個在海派當經理現在退休打高爾夫客人的故事。

有些事是我一輩子也做不到的,但不訪礙我對那些事物是有好奇的。

人生,很好玩的。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