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方格子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頁面

自我頁面

這次回來方格子感覺真的有些不同。



很久很久以前,我喜歡在臉書寫些不同的東西來抒發,喜歡押韻、喜歡解答,但直到後來進入了一下其他創作平台,嘗試寫小說,把腦袋裡另外一個世界我的遭遇遇經力寫出來,直到後面探路客到方格子。

之前有經營另外一個帳號,但那時的自己還太年輕寫了一大堆無用的時事批評,感覺不是那樣的自己,總覺得變成在舒發人生的不如意或是不滿於現狀的事情,也就停止了寫作這件事情。


但現在這個新帳號讓我重新開始認知一些事情與平台真正的作用性。



閱讀

隨著追蹤一些作者,我每天都會透過手機與電腦來閱讀每個作者的新作品,有些是心靈小品,有些是情感抒發,新知識與新作品,這些變成是新世代的閱讀方向,也更多讓我有靈感啟發的空間,雖然我不如各位大神,但說實在的學習新東西或是讓想法有新的方向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抒發

人生中遇到的人事物或是吸收到的新觀點新知識,把他以作品的方式寫出來與大家分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也可以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跟敘事能力,但最多的就是抒發自己情感與感想,從別人那邊得到東西經過自身消化在加以發想,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學習

每個人如上所說表達能力與敘事能力還有寫作手法皆有不同,如何能把事情描述的到位,或是情境表達的如臨現場一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手法與方式,這些都在很多追蹤的大神身上學到更多,當然也希望自己能夠更加的內化成自己的武器來寫作。



以前的我總會覺得觸及率少或是沒什麼人在閱讀觀看,但現在的我或覺得把自己當下的想法與觀念留存起來好像也不錯,或許過個十年後再回頭看,又會有不同的想法與感觸,人在每個階段的思想本就有所不同,雖不會是每天寫日記般記錄日常大小事,但也會是之後回頭看當時的自己是如何用角度看待所有事情的,這也將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很感謝在這裡遇見的每個人,每篇文章就像澆灌我一般使我成長茁壯,
謝謝你們的養分,我會繼續如願的成長。





蘇伏
蘇伏
沒有人是完美的,又不是機器人,人不是完人,但大家都盡可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在莫名其妙的巧合中,大家的目的地好像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更好的人、事、物在努力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