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中午只吃花生牛奶的下場...下午餓到寫不下去:給考生的忠告|矮袋鼠律師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周末將迎來地方特考,相信各位心情除了緊張害怕,也會有「想趕快結束」的感覺。

矮袋鼠老師明白你們的煎熬,因此又再把7月的照片拿出來貼一遍,有興趣者FB收。

這次我想講一個親身的故事。

第一次考國考

我第一年考司律考試時,因為中午不想吃油膩的考場便當,擔心衛生問題,於是便自己攜帶花生牛奶和香蕉當作午餐,第一天順利考完。但吃晚餐的時候沒什麼胃口,連便當的一半都吃不完。

偏偏司律二試是考兩天,除了要手寫大量的文字,更死了不知道多少腦細胞,我第二天中午卻依然愚笨的選擇了花生牛奶和香蕉當午餐,在第二天下午考民事訴訟法的時候,我直接餓到眼前冒金星,又累、又冷,導致我答案差點沒寫完就交卷了。

考完在等公車的時候,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悲慘的捫心自問:「為甚麼考個試而已,我也可以把自己搞得這麼糟呢?」

隔年捲土重來

因此,第二年,我在考試期間一切作息如常,正常睡覺、正常吃飯,考試當天吃考場賣的素食便當,既可以避開國家考場外的7-11人潮,也可以避免搶不贏其他考生,更不用吃到油膩的肉,最後就順利考上了。

所以,這次我要跟各位考生分享的是,考試確實很難保持平常心,但可以盡量維持你熟悉的步調,例如考前不讀新題,只複習之前做過的題目,不要做跟平常生活差別太大的事情。

務必記得,考試不用力求奇蹟發生,考試只要發揮你平常的實力就好。

穩穩的,就會考上。

考試也只是你生命2萬9千多天的其中2個平凡的日子而已。

看更多矮袋鼠律師文章:矮袋鼠律師|Facebook

    54會員
    127內容數
    矮袋鼠,是矮袋鼠屬不是矮袋鼠叔;但矮袋鼠律師,卻是矮袋鼠叔。畢業於台大社工雙主修法律系,曾擔任一年社工師,現為執業律師,多次到各級單位學校分享網路成癮預防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