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變成小狗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莫約是大學時候開始的吧。

常常覺得當一隻小狗很不錯呢。理智的人都會跟我說,那也要夠可愛或是剛好被有錢人養呀。但看著狗兒們激起我這個想法的卻是路邊看起來亂糟糟,曬著太陽睡覺的那些小狗。在我眼裡的狗生很單純,很專心,腦袋裡沒什麼複雜的想法。至於流落街頭被欺負等等,生命總是會找到出路的(?

幾年前就看著家裡某個角落有一本書,那是「我叫黎智英」。早就聽過這個名字,但是完全沒去了解,封面就是一個胖胖理著小平頭的中年大叔。和幾個人分享以後才知道大家說他是大壞蛋。:) 不過我在看完他的自傳以後,記得最清楚的就是他說,要專心,找出什麼事情是不用做的,而不是還可以再多做什麼。完全符合我懶鬼個性,以及因為專注力很低而致力於不斷找出新工作方法的我。 我還是欣賞他白手起家佐丹奴啦,後面投入媒體以後我就沒再看了。:)

作為一個不論在街頭或是家裡圈養的小狗,做任何事情看起來都很專心。看著食物流口水,趁主人不在家的時候爽玩一頓,走在街上避免被打等等。不是很棒嗎? 就連長相都長得很專心呢。

其實不是只有我有這個想法喔,去聽聽旺福的小春日和就可以了。結果在暴露年紀(😢)




2會員
18內容數
希望有浪費到你的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