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吧!」 圖文/黃雅鈴、梁紋馨

raw-image
raw-image

這周的早會運動有一個很特別的項目叫做「矇眼走路」,

顧名思義就是要把眼睛矇起來走路,我們利用孩子們的口罩,

輕輕往上拉就變成眼罩了,但是,眼睛遮住就看不到了,

要怎麼走路?看不到很可怕!

孩子們一開始充滿了擔心和害怕,單獨走時都戰兢兢的慢慢走,

後來老師讓小朋友兩兩一組,由另一位孩子牽著遮住眼睛的人走,

並且叮嚀看得見的孩子,要好好保護眼睛遮住的人,

走直線,小心不要撞到別人。


接著,孩子們都可以很快的完成運動,有了同學的牽引和陪伴,

對於看不見的恐懼減輕許多,更重要的是藉此建立孩子間彼此信任、互助的概念,

讓孩子們學習相信和照顧他人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是相信我們所看到的,還是看到我們所相信的?】關於意識的現實投射性淺談。甚麼是意識?我們到底是怎樣看待這個世界的?為甚麼我的想法和別人的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玉言又止
2023-10-13
拜託相信我啦...楚門和父母說, 他推論出自己是住在真人秀的世界, 身邊的人都是演員。 理所當然地, 他被父母帶去了心理治療。 一進到診療室, 楚門便開始向治療師訴苦, 說大家都不願意相信他的話, 接著他拿出證據證明自己沒有瞎掰。 治療師看著攤在眼前的證據, 瞬間臉色一沉, 雙眼凝視著楚門,道。 「你…也覺得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阿謙 | 拉來寫作
2023-07-01
我該相信你,還是該相信我自己?信任的基礎,在於我而後才是你。 常聽到這麼一句∶『我該相信他嗎?』很好的一個問句,但你是否,有先想過,在詢問這個問題前,是否應該先問問:我是不是足夠相信我自己? 你沒有先建立相信自己的基…
Thumbnail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3-25
我相信我認識的你還記得12/3那天,你突然用ig密我 剛經歷好友的背叛,那時的我對於你的出現非常的反感,覺得你到底有什麼目的。但你很有耐心的開導我,漸漸的我也放下心中的成見開始和你聊天,聊生活聊工作什麼都可以聊,我們越聊越深,你告訴我 我是你心目中想要找的女孩。戀愛腦的我心中只有你,你說要帶我賺錢 我也相信你,要我
avatar
我用真心和你交換..真假人生
2023-02-12
如果信不過妳自己,就相信選擇妳的我吧!相信自己不容易,相信批評卻很簡單。有時候旁人無心或有心一句指責批評的話語,就可能壓垮媽媽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心。 如果對自己的決定猶豫不決,不確定怎麼做對孩子才是好的?不確定該這麼作才好?就相信孩子選擇的妳吧!孩子來到這世界上,選擇了妳當媽媽,也自有他的安排,相信孩子,相信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3-01-16
avatar
黎羽啊
2023-01-11
相信我,屋子其實很怕寂寞以前我不知道,現在知道了。屋子其實很怕寂寞。尤其那屋子是個「家」的時候,就會有生命有脾氣,會忌妒會孤單與爭寵。不堪太久的別離,畢竟它們是會寂寞的啊!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2-07-05
我相信我可以自在怒放—王心凌《沈睡的森林》難以逃離時間流逝,也難以避免傷痛在心中留下的幾道痕跡。但我們還是看到許多人在眼前發光閃亮,那是經歷歲月風霜、反覆的春夏秋冬後,終於再次映入眼簾的燦爛。
Thumbnail
avatar
貓女孩T
2022-06-03
相信我,〈最難的是相遇〉-寫於2020/10/04     Hi there,今天想介紹最近由吳青峰重新翻唱的一首歌〈最難的是相遇〉,這首原唱是情歌天后許茹芸的歌,當初就是青峰做的曲,原本有點擔心青峰的翻唱會不會讓我跳脫不出許茹芸的影子,但後來事實證明,昨天剛拿下金曲獎歌王寶座的吳青峰真的沒在開玩笑,無論是唱功還是歌曲的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10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1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