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長了一位「特殊生」 ∣菜b導日記∣倒數840天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上學期開學以來的觀察,

糾結了好幾個月,

小O真的太奇怪了,太有別於正常了,不管從家庭端,或是親自跟她談,都沒有新的進展或改善……


接下來剩兩條路。


❦ 其一,

眼不見為淨 就好。

畢竟我曾努力過,已留下夠多的紀錄,我已問心無愧,小O自己也要負點責任,她不想改,誰又能逼她改?


❦ 其二,

雖然小O自己無意願也無動力,但我可以代為向輔導處尋求專業資源,或許在專業的協助下,才能真正找到突破點,小O也許真的"治好"?!

但我將換來許多會前、會後的諸多協談,輔導紀錄的正式撰寫及與家長的頻繁聯繫,這會占據我珍稀的空堂備課時光……









有時二個學生,可以抵八個學生∣菜b導日記∣倒數941天

你應該是還想沉浸其中∣菜b導日記∣倒數936天

政府啊,請給「社工」搭配他們"承接幫助的弱勢份量"一樣多的薪水才對。∣菜b導日記∣倒數900天

「導師」這個角色…… ∣菜b導日記∣倒數906天


【🥦菜b導日記

117會員
42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