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容易緊張,於是讀《緊張也是你的天賦》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PART 1 認識緊張能量與高功能者

1.導言

2.什麼是「高功能者」?

3.九種因應技巧

4.如何使用這本書:疏導你的緊張能量來取得成功

5.緊張能量的要素:自律、完美主義、正念

6.高功能者尋求治療時的考量

PART 2 因應緊張能量的技巧

7.三階段呼吸法

8.控制區

9.心智清單

10.待辦清單附加情緒標示

11.心智地圖

12.固定的擔憂時間

13.反應預防

14.思維替換

15.定錨陳述

16.持續前進

*獲得*

書中告訴我"緊張是有能量的"這件事讓我得到救贖,知道"緊張"並不全是負面的。另外書中的"三階段呼吸法",讀者最好要在無人打擾的地方讀它,並實施它,因為它需要一段時間安靜的閱讀,才能理解。

*心得*

我原以為我的先知們尼采及梭羅都勸說人們不要緊張,對照情緒多又緊張兮兮的我,的確很需要這本書的加持。

這本書中提到"花時間制定策略,長期下來會為我們省下許多精力",的確在書中的方法中"固定的時間擔憂",這就是以制定策略的方式,為擔憂定下時間,同時也為"擔憂"設下邊界,也能空下時間好好處理它。

另一個受用的是"對自己要有耐心",一般我們會對事或他人有耐心,但忘記也要對自己有耐心,這是很重要的一點,若我們能對自己有耐心,緊張的問題一定能迎刃而解。當然首要是耐心讀完這本書。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