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清創vs情緒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傷口清創和情緒療癒雖然是不同領域的術語,但其實可以找到一些相似之處:

1. 處理傷痛:傷口清創是為了治療身體上的傷害,而情緒療癒是為了處理情緒上的傷痛,無論是身體還是情緒的傷痛,都需要經歷一個過程,以清除感染、促進康復和恢復健康

2. 清除毒素:在傷口清創過程中,醫生會清理傷口,去除殘留的污垢和細菌,以防止進一步的傷害和感染;情緒療癒也需要清除負面的情緒和想法,以改善心理健康並促進情緒的恢復

3. 促進康復:當傷口被清創後,會開始癒合和康復;同樣地,情緒療癒的目的是促進情緒上的康復和恢復,這可能涉及到接受自己的情緒,處理內心的創傷或痛苦,以及發展健康的情緒表達和應對方式

4. 專業幫助:傷口清創需要專業的醫護人員來進行處理和治療;情緒療癒也需要專業的諮詢師或療癒師(導護師)來提供支持和引導

5. 時間和努力:傷口清創和情緒療癒都需要時間和努力,傷口不會立即癒合,需要持續的護理和處理;情緒療癒也需要時間和努力來處理情緒的創傷和恢復心理健康

最重要的一點也是大部分的人最害怕的一點,傷口清創和情緒療癒都會"痛", 以致許多人不敢(無法)面對,但因為身體上的傷口是看得見的,如果不處理,會立即受到影響,只好勉強接受,反之,情緒創傷往往難以從表面察覺,大多數人選擇將它隱藏起來,但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就如同 #Stephanie Foo 所寫的一本書的書名"我的骨頭知曉一切",不是不爆發,只是時候未到,像是長期累積在地底的能量,到達一定程度時需要釋放,累積的能量越多,破壞力就越大,因此,情緒療癒就和傷口清創的道理相同,就是"要趁早"~

希望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都不再迷失方向,而是能舒心自在,並且隨時都能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Enjoy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合群vs孤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變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早就跟你說過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鬆vs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起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藍衫茶所|新竹西大店|奶茶色系手搖飲料|時尚新文青|IG打卡網美手搖飲料店|純茶|拿鐵|奶茶|雪厚|香濃順口、好看又好喝端午連續假期;來朝聖一下由2020於竹北出發的藍衫茶所,目前有竹北文興門市、竹北勝利門市、新竹金山街門市;且今年藍衫茶所屆滿3歲了喔!! 2023/3 來到新竹大遠百商圈插旗!! ◆☆★ 藍衫茶所 3週年感恩大回饋活動 ◆☆★ (2023/6/12-2023/7/16) 活動一:買大送小 (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6-28
專鼠樂編幫寵物鼠膿包和蜂窩性組織炎傷口清創我們樂小編特地錄影分享她為自家倉鼠因多瘤病毒誘發造成的膿包和蜂窩性組織炎傷口清創的過程讓鼠友們做參考 所需材料: 傷口消毒藥水(鼠專科醫生會開給您) 多枝棉棒(三種尺寸) 醫生開的敷料或藥物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3-05-13
專鼠樂編幫寵物鼠腫瘤傷口灌洗清創我們樂小編特地錄影分享她為自家大白鼠腫瘤清創的過程讓鼠友們做參考 所需材料: 傷口消毒藥水(鼠專科醫生會開給您) 沖洗瓶(裝消毒藥水用) 尿布墊(沖洗過程吸掉噴濺出來的消毒藥水) 多枝棉棒(兩種尺寸)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3-05-13
我的科學養生"自癒ㄧ"的清單(2/6-1):**口膜破/齒腫痛+斷齒+下巴疔瘡 +油髮+HK腳+傷指+嘴破+ㄧ高,⋯。可能因為對外服務+隨時在各處超慢跑的身體過勞,使得口腔內上側的黏膜破裂+右後上方的大摩牙,跟著腫痛;甚至吃飯時,咬下去會感覺大摩牙真正更大的疼痛+黏膜破裂處被食物牽扯時的撕裂痛。觀察自己的脈像,發現左右手幾乎第一次看到肝火都黃旺,說明可能真的太勞累+休息恢復不足="肝火旺“的病因,如今,經過好好睡眠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3-07
傷口需要療癒,但療癒手段不是自我催眠最近收到方格子系統一封信:親愛的裘雲遙, 這個月你暫停了在方格子的創作,是不是太忙碌了呢?別忘了保重身心健康。一起來看看在你休耕的日子裡,你的「方格子」發生了什麼事: 我才想起來『啊,我好像很久沒寫專欄了』NFT花了我極多的時間,還有寫短篇特訓投稿劇本等,專欄就被我忘記了……『夢想毒雞湯』
Thumbnail
avatar
裘雲遙
2022-06-20
【傷口與癒合】小時候跌倒時,我好像都是慢半拍才感覺到痛,然後才慢慢哭出來。 或許是高敏感的體質,讓我對傷害很敏感,會受傷的風險讓我很容易退步,不論是冒險還是人際。 爸媽都偏向保守的把孩子保護的很好,不讓我出去冒險,不過我自認為不是冒險的料。 不過長大後,我發現啊 我們就還是會遇到悲劇,就還是會受傷。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4-06
2021 12月 口山步道 活在當下x一行禪師x冬日輕旅行口山步道的入口/出口之一 本想要搭清晨第一班列車出發 但還是敵不過溫暖被窩的召喚 也罷,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的 反正,只是一個人的冬日之旅 不妨,放慢腳步整理心情再說 搭著緩慢前行的區間車 車廂裡的乘客並不多 對面的男孩好奇的打量著我的自行車 我們的方向相同 但目的地卻不盡一樣 列車一站站的停靠著沒有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1-12-05
[桃園美食]元本山無調味兩款海苔輕巧上市,小包裝直接吃、大包裝包飯糰,吃一口馬上順口即化、好消化海苔​ 台灣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在五月升級後,很多人在家待了三個月後,隨著降級後,終於可以帶著孩子出遊放風了! 為了讓孩子能夠邊玩邊享受海苔的健康與美味,元本山推出了小包裝的無調味海苔與大片適合包飯糰的無調味海苔。小小一片隨身攜帶超方便。除了做為零食單吃之外,也可以包進孩子喜歡的配菜,做成迷你的海苔飯糰。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23
傷口開出一朵大紅的花——芙烈達.卡蘿<p>據傳卡蘿在火葬時也不安份,屍體在火中猛然坐起,嚇了大家一大跳,假若真是如此,我想卡蘿只是開個玩笑,她這一生在床上已經躺了太久。</p>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6-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