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宏思培訓三階段課程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三開始一連五天,Allie參加了一個「瘋狂的課程」。何謂瘋狂?週三四五,晚上6:30至半夜12點;週六,早上10點半到半夜12點;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6:30。

❓這到底是什麼課程?是香港宏思培訓課程的第一階段:「基礎課程」。


三階段課程,相信不少人聽過。在台灣時,我身邊很多財富流教練都走完三階段。我也曾經參加台灣ASK三階段課程的說明會,最後卻選擇參加財富流課程。

宇宙的安排實在巧妙。我需要的東西,會在適當的時候,送到我面前!

十天前,連續好幾天滑臉書,都看到「三階段」這個字。然後某天晚上,跟一位財富流教練聊天,對方幫我算生命數字,說我除了上課看書,更適合「體驗式」課程。朋友說:你可以考慮上「三階段」。

直覺覺得,這是宇宙給的 sign!

想起表弟上完三階段課程,隔天即發訊息跟他聊。表弟說:第一階段課程過幾天就開始。而且,如果你報這一梯課程,會得到神秘人支持。

天呀,宇宙送來大禮,還不趕快接受?但其實,內心還是有猶豫的。主要是上課時間(連續四天到半夜12點!)。但我最後還是選擇「冒險」,報名了課程。




三階段課程是什麼?

三階段課程是體驗式課程。比起「老師授課,學生聽課」的傳統上課模式,學員有更多機會透過活動去感受與發現自己。

第一階段課程的核心是「覺察」。

課程第一天,當導師問我們有什麼目標時,我是模糊不清的。畢竟,我上過的課程也有幾十個,這次來上課,就是抱着「來看看是什麼東東?」的態度,沒有非常明確的目標。由於課程內容需要絕對保密,不能外透(這會影響報名課程的人的體驗),這裏我就不談課程內容,只分享我的得着和感受。




我學到什麼?

隨着課程開展,當我一步一步看到是什麼「限制性信念」讓我上了那麼多課程、做了那麼多治療,卻還是沒有很大的改變時,我越來越清楚,我要放下什麼、原諒什麼,才能夠真正的把自己的力量拿回來。

課程裏有很多體驗活動,讓每個學員親身經歷,並在當下覺察到自己的行為模式。活動後,同學有機會分享感受、想法與「看見」。隨着導師的引導,我們逐步超越表面現象,看到行為/現象背後的「真相」:是什麼真正阻礙我們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是哪些信念讓我們拿不到我們想要的結果

而每個學員都是我的鏡子,都投射出某個部份的我。

自從幾年前接觸Timewaver 量子信息儀器並接受培訓,我就了解到,冰山底下的信念如何影響我們外在的所有境遇。

而透過這個課程,我更清楚的看到,我在哪些地方進步了,在哪些地方仍然停滯不前,還有原因為何。在「覺察」方面,我已經下了幾年功夫。沒想到在這次課程裏,我又潛入得更深,看到一些極為黑暗的真相。


原來,阻礙我的,是無法原諒

「報復父母」這個遊戲,我一直在玩,樂此不疲。

我以為我是一個沒有好勝心的人,因為我已經放棄人生了。但其實我的內在非常的想要「贏」。

贏誰?父母。

我用盡方法找自己的渣,就是想向他們證明:是的,我就是你們所想的樣子 — 是垃圾,一文不值

我就是用這個方式報復的。但報復的結果,卻是兩敗俱傷。不只我一個人輸了,全家都輸了。

我把所有力氣用在打趴自己上,而且非常「成功」:我就真的活成半死不活的狀態。

昨天早上突然有個領悟:如果我把想贏的心用在「人生的遊戲」上,而不是復仇上….我極有可能是個大贏家。

要把力量用在報復上,還是用在「活出真正的自己」上,全是我的選擇。


我要選擇什麼?我要什麼

我已經有了答案。

raw-image

照片:與課程導師 Jon Man 合照。

1.4K會員
99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