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動力,痛苦與成長的平衡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今年剩兩個月左右就要過完了,近期常常在思考今年的自己有什麼樣的變化,像是練習表達,能比較完整的講述一件事情;建立運動習慣;遇到挫折或挑戰心態也比較正向樂觀,以及對於投資的敏感度提升等。如果以結果論來說也許還不到我期望的成績,不過我很高興還是有在慢慢的成長和進步,只是需要時間去磨練。有時候我在想,是什麼樣的原因或是契機讓我想去作改變,有動力讓自己堅持下去?


或許是很希望能讓自己的生活更有餘裕,擁有時間陪伴家人和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吧,讓日常變得有趣和充實。努力過程中其實很痛苦,常常處在迷茫困惑當中,我應該怎麼做?從何做起?不斷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調整和嘗試,甚至會疑問我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放棄也讓自己比較輕鬆,壓力不會這麼大、焦慮感就不會這麼多。


除此之外,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習慣給自己處在一個適度不舒服、痛苦的環境裡,不去逃避。因為我認為痛苦雖然讓人討厭,但卻會讓自己不得不回應,針對問題去做思考和行動,讓自己更進步,慢慢減少痛苦所帶來的感受。


⁡痛苦的過程雖然很不舒服,也許可以選擇什麼都不做,老實說不會怎麼樣,或許是一種舒適圈,沒有不好。不過,我覺得我們都應該曾經對未來有過憧憬,雖然能不能達成我也不知道,所以才更要想盡辦法努力突破,這樣不是也挺不錯的嗎!


人生就是酸甜苦辣的綜合體,但還是對未來充滿期待,當自己成為理想中樣子的時候,也會格外的珍惜和愛護。因為這樣,所以堅持著!


今天聊到對於「痛苦」對於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想問問看大家➡️

不順遂的時候,大家是如何堅持下去的呢?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讓我知道唷!

按讚|分享|收藏|追蹤👉 @tsaibolt_life

一起成長,期盼我們都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