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主管裸辭筆記] 提離職後要注意! 別被任何原因綁架,延後離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打鐵趁熱,來聊聊我這位職場資深PUA患者,提離職後,因為太貪財 & 心太軟所遭受的委屈。希望你可以避開這個大坑!附上正向調頻秘方,給有需要的你參考。

 

--

 

你好呀, 我是Amy! 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十年從職場小兵一路爬升到坐穩主管之位。我是傳說中的好員工,我曾相信吃苦當吃補,以大局為重,多做事少說話。做了十年裸辭,傷痕累累。主管看似很光鮮,實際是高階社畜而已。我甚至懷疑我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患者,除了愛上工作,別無他法。

 

--

 

我做了10年又7個月,按理說我只需要1個月的公告期。我的工作是專案制,我9月提了離職,因為最近的專案11月結束。給了公司2個月的預告,仁盡義至了。

 

提離職時,老闆動之以情。明年2月的專案如果團隊主管11月離職,很難跟客戶交代,希望我可以幫忙到隔年的2月,也就是再多待3個月。

 

我當下的想法是這樣:

1.      剛好跨到過年,這樣我可以有年終獎金拿,我辛苦了那麼久,應該要有年終

2.      客戶真得有點可憐,全組新人,如果我走了,那真是一盤散沙。再加上我努力那麼久了,沒做完放棄很可惜,況且這個是跨國專案,我想讓履歷再增添一筆。

 

實際上,我發現是血跡斑斑的現實。附上正向調頻秘方,有需要請取用。(我真心希望你避坑就好了)

 

  • 血跡斑斑現實一: 年終獎金,我領有史以來最少

 

我之所以敢這麼說,因為前公司是疫情受災戶。疫情期間為了留住人,公司給的年終還有點樣子,可是…我疫情後忙了一整年,獲得的年終竟然比公司獲利低時更少! 更別說是我進公司以來最少的一次。

 

別說人走茶涼,離職待轉區的人早已是冰掉的茶。倒掉都嫌麻煩。


當老闆對我動之以情說,大專案3個月前主管離職對公司形象不好,要給客戶好交代時,我答應了。

 

我給了公司形象,公司狠狠打臉我。

我對公司講道義,公司跟我講現實。

 

現在我知道了,要走就走,公司的形象干我屁事?

 

當然我也為了錢! 前公司是沒給加班費的,我每次天昏地暗時,都用年終獎金來自我安慰。那是我走在黑暗隧道裡,遠處的小光亮。

 

捨不得沒有加班費,我捨不得我已付出的努力付諸東流,所以我要年終獎金。

 

實際上,那時我的身體心理已經破破爛爛了,根本不能好好工作。我的工作目標從以前的「做得完美」,變成「我只要活下去」,還夾帶心有不甘。疲憊、委屈又病態的狀況下,錢恐怕也不來我身邊了。

 

我那時深深體會身心靈所說的,錢只會流向富足與快樂。我完全背道而馳,錢當然不會在我這裡聚集。

 

| 調頻秘方 |

秘方1:

當我拿到這個令我心寒的年終後,我也決定讓公司心寒(吧?)。我跟公司說,從現在到離職我只做某件事,其他事我都不做! 我不再加班了!


秘方2:

如果狀態過差,心情不開心,錢總會流掉的。我這次決定不存年終獎金了! 我領到年終後,把一半的錢包紅包給父母,另一半拿去上「動物溝通課」。我要開開心心的給予,給予爸媽,給予一個老師。我要把錢當作祝福給予出去!

 

想不到動物溝通課,竟然成了我的心理療癒課,被愛的感覺又回來我的身邊。之後寫一篇說明!

 

--


血跡斑斑現實二: 客戶不可憐,我把奧客戶想得太弱了;我也把爛掉的公司想太強了

 

首先這個客戶很喜歡砍預算,明明很有錢,卻是有錢的窮鬼無論有錢與否,凡是窮鬼,都是來吸靈氣的! 12月就開始預告我們全組,農曆新年假期恐怕要在家待命。我跟公司爭取加班費的同時,同時也跟客戶申請加班費。竟然得到了這款言論:

 

你們不就早上起床看一下email,回個信就好了嗎?

 

Excuse me? 有在工作的都知道,email除了看一下,那一下之後所要做的工作可多了,才可以回出一封信。我要連絡A與B、還要找資料,統整後再回信。怎麼可能只是看一下、回個信就好了? 農曆新年假期全毀。

 

對了,也是在11月左右,客戶跟我老闆抱怨組員太爛要換人。由於前公司是疫情受災戶,好員工幾乎閃光,新人都是大學應屆畢業生,剛入職不到半年,除了工作不熟悉、態度也不佳。公司決定開除他。

 

由於我是他直屬主管,公司要我先談。結果談到資遣的最後一步,公司竟然以”人力短缺”為由挽留他,並調他去別的組別。

 

EXCUSE ME??? 疫情讓前公司除了人力流失,還變成人型垃圾回收場!!!

 

不僅如此,還讓我做了壞人! 彷彿人是我要開除的,公司心軟挽留。

 

再一次驗證,人還沒走茶已冰,只是一個倒掉都嫌麻煩的擺設,利用一下又何妨?

 

 

| 調頻秘方 |

 

秘方1:

我爭取來的春節加班費,也是散發一股怨氣。愛存錢的我,這次也決定不存了! 剛好今年三月棒球經典賽在台中,我要去看人生第一場,現場觀看的棒球賽,除此之外我要坐好的位置! 我跟你們說,喊一喊,叫一叫,真得十分解壓! 狂推!

 

秘方2:

裸辭後,我就把LINE帳號移除了。昨日種種如同昨日死,大家下輩子有緣再相見! 你們知道這種乾淨又舒暢的感受嗎? 對於資深PUA患者來說,簡直如同吃了瀉藥般清爽。

 

不要告訴我「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看」。事已至此,我還相信這個屁話嗎?

 

把插在背後的箭一支支拔出來,把自己重新當寶貝照顧好、把漏掉的靈氣滋養好,這些才是當務之急!



至此落筆,我要給曾經的自己一個熊抱。你很棒,一直都是。


--

 

裸辭之後,我走上了朝聖之路,花了44天從法國徒步到西班牙!

各種文章持續更新中,歡迎圍觀我的專欄:

 

朝聖之路上的各國人馬: 我不寫Day 1-Day 44的日記,我寫人的故事。很有故事的各國人馬,我也跟他們聊裸辭心情。他們用話語、行動、還有他們的故事,陪伴我一起經歷裸辭的迷茫。

 

朝聖之路實戰秘笈: 我經歷過的to do 還有 not to do,希望你可以把好的經驗留下,我踩過的坑你別踩。

 

朝聖之路上的人生哲學: 一路上我的人生感悟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