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時間的長河裡你我都是渡客,有人上船有人下港,有人搖搖晃晃不知目的何處,有人眺望遠方眼裡不知在期盼什麼,但可以確定一件事情「長河的盡頭是歸於虛無,是走出時間」而這條河的盡頭在哪?無人知曉

很多時候,我會問自己「我到底該去往何方?」我應該要按這父母的期望穩當生長,還是如同冒險家般探索未知的航道?不管是哪一種,都包含著代價以及會是場豪賭

「人生每一步都像是在賭博一般,抵押的是我們這獨一無二、不可逆轉的歲月。」

如今的我依舊沒有做出回答,或許這一輩子我也說不出我選擇了哪條道路,我只能跟自己說,跟每個時段的「自己」說出「我不後悔做出的任何選擇,現在的樣子便是最好的模樣」

願你我都能在這短暫又漫長的歲月裡,成為最好的自己

6會員
20內容數
百年人生 千年過往 墨筆下的是誰的無奈 杏花樹下是誰在盼望 以文字來詠唱出這千年的情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