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後地圖 | 《如果人生有地圖》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言

在《女權之聲:無懼年代》的電影主題曲 Landslide,這首膾炙人口的老歌是由Robyn Sherwell 翻唱,裡面有幾句歌詞讓我覺得印象深刻:

Well, I’ve been afraid of changing

Cause I’ve built my life around you

But time makes you bolder

Children get older

And I’m getting older too

我好害怕改變。但是,時間會讓人堅強、會讓孩子長大;也會讓我們變老。這幾句歌詞道出了:逝去的光陰,是你我或多或少都存有的恐懼與落寞。


老了真的如此可怕?值得為了不可逆的光陰,付出一切的代價,只為了挽回年輕時的容顏?覺得自己老了就没用了嗎?就只能當個獨單老人,待在家搖搖老人椅、看看電視?面對老年,自認自己活得夠久了,根本不怕死神何時會到;不怕死亡的未來老人,其實你最應該擔心的不是死亡。


《如果人生有地圖》就老後地圖的主題為大家提出以上的令人省思的問題。針對未來的你或是現在的長者,在面對老人的生活時,我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享受上帝賜給我們的每一天。這本書的許多觀點,將會令你耳目一新。我也會就我認為很有想法的部份在節目中做分享。


這本書的作者是由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人類發展學教授卡爾.皮勒摩 博士(Karl Pillemer, Ph.D.)。這本書是由這1000多位美國的長者提供的人生智慧分享,將六大主題分別用五個基本原則來集結出三十個人生的課題。我們將受益於這1000位人生專家走過的生命軌跡,帶我們找到更好的自己。


老年生活,比人們想像的更美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內在思考 👁️ 學習觀點 💡超越自我 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3會員
130內容數
您將會在這裡接收到各種主題的學習觀點與分享,發掘不同生活上的觀察視角,以及發生在世界上其它角落的故事與產業新趨勢。🌱內在思考 👁️ 學習觀點 💡超越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