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學習歷程〕「芳香療法」是什麼?關於芳療的3個小知識(一)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了我與精油的美好「香」遇,

在這個過程我發現,雖然我已經相當熟悉精油,

能夠將芳香療法運用在各種生活情境,

但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

其實對於「芳香療法」還是相當陌生的;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芳香療法,

並跟我一起學習運用天然植物精油的療癒力量來進行自我照顧,

接下來就透過一系列文章跟大家分享,

關於「芬香療法」的各種小知識吧!

raw-image



 

#1芳香療法是貫穿古今中外的知識體系

 

在我去學習正式芳療課程以前,

我一直以為芳香療法是近代才出現的知識,

直到去上了NAHA美國整體芳療課程,

我才知道原來芳香療法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

 

最早可以追溯至西元前的古埃及時代,

當時的人類不像現在有完善的醫學知識,

因此只能擷取大自然的各種香草植物來治療身心疾病;

 

除此之外,

古埃及人的生活更是離不開芳香植物,

因為古埃及人不管是日常祝禱、

祭典的獻禮、慶典儀式等等,

都會在過程中焚燒各種天然芳香植物或樹脂來助興;

 

其中最被世人所知的「木乃伊」其實也運用了芳香療法的智慧,

因為木乃伊防腐的材料包含了樹脂、白松香、肉桂、乳香、雪松等,

這些都是目前有被萃取為精油的植物;

 

上課學到這個內容讓我覺得很神奇,

因為我很難想像,

像是肉桂這樣日常容易取得的植物,

(例如冬天喝的香料奶茶中就會有肉桂)

竟然可以用來防止屍體的腐敗!

這令人不得不再度讚嘆植物的神奇!

 

而東方最早則是在殷商時代,

透過甲骨文的文獻記載中得知,

當時就有薰香跟釀製香酒的風俗,

另外也會運用芳香植物來辟穢消毒;

 

接著秦漢時代的《神農本草經》則記載了不少芳香藥物的知識;

 

然後明代李時珍的《本草綱目》除了刊載各種芳香植物之外,

更介紹了塗法、擦法、敷法等各種芳香療法的使用方式;

 

總而言之芳香療法其實已經存在人類歷史中相當長的時間,

只是因為後來醫學蓬勃發展,

並成為人類治療身心疾病的主流方式,

才讓芳香療法被遺忘了一段時間,

很高興近年人類再度憶起芳香療法的美好,

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中:)

 

 

以上就是芳香療法小知識第一集,

如果你也對芳香療法感到好奇,

想要體驗天然植物的美好之處,

歡迎你來預約

【🍀語你香遇–芳香療法諮詢服務🍀】

讓我陪伴你一起運用天然植物精油的力量

學習如何好好照顧自己:)

 

目前這項服務還有優惠活動,

一對一諮詢並贈送專屬客製芳療產品,

(使用芳療家、愛裡時等純天然精油)

只要500元+7-11店到店運費60元!

(原價為800元)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留言「我要預約」

我就會私訊你預約表單囉!

 

 

 

PS:以上內容參考愛裡時《NAHA美國初階芳療證照班》課本、鄭雅文著《芳療塑身》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