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未知的勇氣,不確定性中找到人生方向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以前的自己總是希望任何事情都能有一個標準答案,因為如此才能帶給我安定感。不過自己不斷去尋求一種確定性卻帶給自己更多的焦慮和痛苦。或許是自己需要安全感、掌握感還有減少恐懼,但是現實生活中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預測或是確定,使得我越是追求,越是挫折和失望。


近期的自己能慢慢接受不確定性帶給自己的影響,不會去強迫自己一定要找到那個唯一正解。是什麼思維讓自己有這樣的轉變呢?


✔️對於未來擁有期待感

自己接觸期貨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今年整體還是處於虧損階段,對於未來能不能達成自己的目標其實誰也說不準,也不知道。但是,因為不確定,才會有好奇心,想要去堅持、努力還有動力去面對和尋找方法,嘗試看看能不能做到。


⁡「不安是對於無法控制的事情拼了命地想去控制、駕馭的心理狀態。但想控制現實的任何嘗試都注定是要失敗的。」(<絞刑台的希望>《嶄新的世界》)


⁡✔️增加認識自己的機會

因為不確定性,所以變成凡事都有可能是你要的答案,開始思考人生其實不會只有一條道路,畫地自限,條條道路通羅馬。嘗試各種可能性,慢慢的更了解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認識自己實際要得是什麼,走向更好的自己。

自己曾經學過Excel VBA、PPT等技能,給自己一段時間去了解和學習,雖然最後都以放棄收場。但我認為每一次的失敗都是更讓自己知道適合什麼,屬於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我們都該了解,想控制不安是不可能的。」(<絞刑台的希望>《嶄新的世界》)


⁡過度的去追求確定性也許會帶給自己一種安定感,同時也讓自己更停滯不前,陷入在自己的舒適圈內。我們應該要知道人生本來就充滿著各種不確定性,不會有消失的一天,才能讓自己更坦然面對,無畏懼的克服各種困難,勇敢冒險,或許你會發現人生其實也可以很簡單!


希望這樣的轉變和思維能隊對你們有所幫助,繼續勇敢面對不確定性,探索更多的可能吧!


「擁抱不確定性,探索未知的奇蹟。」


⁡今天的分享大家喜歡嗎?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讓我知道唷!

按讚|分享|收藏|追蹤👉 @tsaibolt_life


⁡一起成長,期盼我們都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