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感悟人生] 不會就不會,這個世界比你想得更包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就是一個不會煮飯的女子。

 

朝聖之路上我也很大方的承認。曾經在一個庇護所,跟各國人馬聊天時,大方披露這點。坐我對面的義大利爸爸驚訝到不行,說怎麼可以! 妳要學! 旁邊的美國母女也是相當訝異。這時坐長桌另一側的英國爸爸,他曾經很常出差香港,他說: 「對於他們來說,外食很方便、費用也不高。不會煮飯,我可以理解。」

 

是吧! 這個世界很包容的。

 

因為不會煮飯的關係,我每次晃到庇護所廚房用微波爐 (甚至用微波爐也是我請一位美國男生教我的),就開始認真欣賞各國人馬的料理。發自內心的佩服,也發自內心的讚美好香、看起來好美味、你是哪一國人。

 

也因為這樣的緣故,讓我獲得很多次被投餵的經驗。曾經義大利男生就開始問我,麵包加這個我有吃過嗎? 他就開始一邊幫忙朋友料理,一邊弄麵包給我吃,一片又一片後,還問紅酒要嗎?

 

要阿怎麼不要! 真是謝謝陌生人了!

 

--

 

想當全能的超人

 

在成長過程中,我被教導不要麻煩別人

在職場裡,我被教導不可以說不會,不然客戶請你幹嘛

 

不過,不就是因為不可能,大家才無限制的往完美靠攏。以為越接近完美,越棒。我曾經也是這麼想的,可是當我在完美的路途上狂奔,周遭的人也開始面目模糊

 

我覺得現在很好,但我覺得還不夠,還要越來越好。這條路上只剩下我一個人打著超越自己的口號,一路高歌邁進,卻發現周遭的人越來越少…

 

我不是不麻煩別人嗎? 我不是越來越好嗎? 怎麼一直感覺到自己還不夠好,還需要再加油呢?

 

我到底為了什麼,想要越來越好? 不就只是為了想被別人看得很重要、缺我不可,更重要的是,想被別人喜歡。

 

--

 

在朝聖之路上的我發現,不會煮飯這點,讓我受到很多照顧,且照顧我的人也很開心。

 

各國人馬在做飯給我吃的時候,是認真的很想要我吃得開心。而我發現,我一個不小心的驚呼,都給他們帶來同等的開心。一來一往間,好的交流就開始了。

 

對我這個不會煮飯的人來說,他們的料理好吃又充滿人情味。

對他們來說,讚美就是最好的禮物。

 

雖然我很難判斷他們是否喜歡我啦,不過誰不喜歡收禮物呢? 而且是雙方都喜歡的禮物喔! 投身在享受裡的我,早就已經忘了想被誰喜歡了,當下已經最好。


如果我是一個會煮飯的女生,我應該持續活在我的路徑上。自己買菜、自己料理、自己在料理的過程中追求越來越好。

 

又活成沒有別人的位置。

 

朝聖之路教我的就是,不會就說不會,沒有關係,讓其他人照顧你。你的世界該有別人。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