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幹話對人性之陶冶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是一個勇敢的嚐試,只有善良的人才能忍俊不禁。

本文因接受「蝸蝸講不聽」發起的調戲 AI 小作戰 ,目的是想知道,通篇幹話的情形下,「剛正不阿」的AI會如何建議「產生器」算是「AI世界」的「類人猿」,雖然不是AI,但已有AI的基本樣子。當AI碰到它的阿公等級的各式「產生器」,會擦撞出什麼火花? 你看得出來哪些是我寫的嗎?

不得不說,AI挺有一套歸納整理的邏輯,我這次有設大H標,所以摘要的建議基本上都按著H標來走,如果不設大H標呢?XDDDD


一、幹話的定義

米歇潘講過一段深奧的話,「生命是一條艱險的峽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希望大家能從這段話中有所收穫。不要先入為主覺得「幹話」的定義很複雜,實際上,幹話的定義可能比你想的還要更複雜。

老舊的想法已經過時了。在人生的歷程中,幹話的定義的出現是必然的。契訶夫講過一句值得人反覆尋思的話,愛情必須以對丈夫孩子和家庭的義務為前提。幹話亦同。我對人生的理解是:不能光滿足於大吃大喝,而且食慾也會逐月減弱。我以為,這種減弱只有愛情和幹話才能彌補。

羅素·貝克亦說過一句話,一個人即使已登上頂峰,也仍要自強不息。帶著這句話,我們還要更加慎重的審視這個問題:為什麼是這樣呢?既然如此,生活中,若幹話的定義出現了,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

由此,我們可知,幹話不需要定義,也不應該定義,更無法定義,我們只能勇敢實踐,才能領會箇中奧妙,並從中獲得新眼光、新契機。


二、講幹話的好處

「講幹話」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講幹話」,又會如何產生。我認為,既然是這樣,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為什麼「講幹話」的好處對我們來說這麼重要?

若無法徹底理解「講幹話」的好處,恐怕會是人類的一大遺憾。把「講幹話」的好處輕鬆帶過,顯然並不適合。世界需要改革,需要對「講幹話」的好處有新的認知。我們要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講幹話」的好處對我來說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必須要嚴肅認真的看待。泰戈爾講過一段深奧的話,在消除貧困的時候,我們會擁有自己的財富,而擁有這筆財富,我們卻會失去多少善心,多少美和多少力量啊! 這段話讓我所有的疑惑頓時豁然開朗。我們在追逐金錢的同時,是不是拿我們「講幹話」的能力作代價呢?

追逐金錢財富的過程中,你拿什麼做了代價?

三、講幹話要注意的重點

對「講幹話」要注意的重點進行深入研究,在現今時代已經無法避免了。

加繆講過一段深奧的話,真理在人那裡獲得生命力,並且展現出來。希望各位能用心體會這段話。我們不得不相信,我們都很清楚,這是個嚴謹的議題。「講幹話」的存在,令我無法停止對他的思考。愛爾維修曾經提到過,熱愛真理,是找到真理的最有利的條件。這段話對世界的改變有著深遠的影響。

阿卜·日·法拉茲有說過一句話,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這不禁令我深思。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麽就必須慎重考慮。海貝爾有一句名言,人生就是學校。在那里,與其說好的教師是幸福,不如說好的教師是不幸。

因此,為了不要造成你們的不幸,我無法告訴你要注意的重點。


四、對於「講幹話」的期許

既然如此,要想清楚,對於「講幹話」的期許,到底是一種怎麽樣的存在。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一般來說,就我個人來說,對於「講幹話」的期許對我的意義,不能不說非常重大。

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在面對這種問題時,務必詳細考慮對於「講幹話」的期許的各種可能。可是,即使是這樣,對於「講幹話」的期許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不難發現,問題在於該用什麼標準來做決定呢?問題的核心究竟是什麼?呂凱特曾說過,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這啟發了我。羅素曾經提到過,愛情只有當它是自由自在時,才會葉茂花繁。認為愛情是某種義務的思想只能置愛情於死地。只消一句話:你應當愛某個人,就足以使你對這個人恨之入骨。這是撼動人心的。

因此,自由吧!讓你的靈魂自由,你將能體會到「講幹話」所帶來精神層面的巨大提昇。


五,你分辨得出誰在講幹話嗎?

我認為,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蕭伯納有說過一句話,自我控制是最強者的本能。這讓我思索了許久,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你真的了解你分辨得出誰在講幹話嗎?

不難發現,問題在於該用什麼標準來做決定呢?你分辨得出誰在講幹話嗎?似乎是一種巧合,但如果我們從一個更大的角度看待問題,這似乎是一種不可避免的事實。當你搞懂後就會明白了。

經過上述討論,面對如此難題,我們必須設想周全。說到你分辨得出誰在講幹話嗎?,你會想到什麼呢?

希望不是想到我。

說到你分辨得出誰在講幹話嗎?,你會想到什麼呢?


六、你要開始講幹話了嗎?

奧維德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富裕帶來榮譽,富裕創造友誼,窮人到哪兒都是下人。這句話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們都很清楚,這是個嚴謹的議題。我們都有個共識,若問題很困難,那就勢必不好解決。烏納穆諾曾說過一句意義深遠的話,在科學裡,嘲笑腐儒,也就類似宗。這段話對世界的改變有著深遠的影響。如果仔細思考你要開始講幹話了嗎?,會發現其中蘊含的深遠意義。不難發現,問題在於該用什麼標準來做決定呢?

俾斯麥有一句名言,失敗是堅忍的最後考驗。這似乎非常的有道理,對吧?要想清楚,

  • 你要開始講幹話了嗎?,到底是一種怎麽樣的存在。
  • 你要開始講幹話了嗎?因何而發生?

我不確定要不要開始講幹話,事實上這個問題不應該是「開始」,而是「結束」。但第二層問題緊接著來,「為什麼要結束?」。喜歡講幹話的人有一個特質,他的思考模式一定有如「青青河畔草」那樣綿延不絕,所以第三層的問題是「何時要結束」、第四層的問題是「用什麼方法結束」、第五層的問題......不斷延伸下去。

總結的來說,屠格涅夫曾經說過一句發人深省的話,凡事只要看得淡些,就沒有什麼可憂慮的了,只要不因憤怒而誇大事態,就沒有什麼事情值得生氣的了。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

天冷了,明天是冬至,記得吃湯圓,在感受一年又要結束的同時,不只專注自己年歲的增加,也要留意長輩亦同。

今日親遊鬢已斑
天齊松齋遇遠孫
好喚老泉來作祭
冷浸平湖別有天

~藏頭詩產生器~

七、參考小工具

  1. 唬爛產生器
  2. 廢文產生器
  3. 藏頭詩產生器

八、AI的建議



2022/8/18 連唬爛都需要靠科技~

等下班的空檔,滑到了「碰柑媽」的po文

科技果然是為懶人而存在的。

這「唬爛產生器」就是大學生設計來寫報告的!!

希望它套用的版本能多一點,不然萬一不小心涉及抄襲就麻煩了。

↓這是我的:

raw-image

鄧小平講過一段深奧的話,制度好可以使壞人無法任意橫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無償充分做好事,甚至會走向反面。這段話雖短,卻足以改變人類的歷史。愛默生相信,只有智者視人生如節目。這讓我對於看待這個問題的方法有了巨大的改變。

「傻有理」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實現?

「不傻有理」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既然,鮑斯韋爾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我們不可能說出友誼形成的確切時刻。就像向盛器滴滴灌水,最後一滴才使盛器溢滿; 許許多多的友善言行也是如此,最後一次才使人心領神與,情長誼源。這句話反映了問題的急切性。當你搞懂後就會明白了。

動機,可以說是最單純的力量。面對如此難題,我們必須設想周全。如果此時我們選擇忽略「傻有理」,那後果可想而知。

海涅相信,人生是疾病,世界是醫院,而死是我們的醫生。這句話看似簡單,卻埋藏了深遠的意義。透過逆向歸納,得以用最佳的策略去分析「傻有理」。每個人的一生中,幾乎可說碰到「傻有理」這件事,是必然會發生的。

日本諺語講過,不幸可能成為通向幸福的橋樑。這句話改變了我的人生。「傻有理」對我來說,已經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這是不可避免的。若無法徹底理解「傻有理」,恐怕會是人類的一大遺憾。

「傻有理」必定會成為未來世界的新標準。傻有理絕對是史無前例的。


^^

雖說有些結果不太適合,可是可以多跑幾次,總會有不錯的,然後再稍加修改一些不順或不合理的句子,就可以交報告啦~~~

我自己在看這一段時,其實看到第四行左右就看不下去了。頭很暈。如果我是老師,我應該也會給「直接給過」。

看來之後還可以找「肥宅對話產生器」、「三人對話產生器」、「群聊產生器」來玩~~~讀資工的真了不起,無聊到發明這種東西,這才是學習的樂趣嘛。



📣衍伸閱讀

📣參考文章


🍀即使是廢文,也要特製目錄文→廢文抽屜專題頭像說明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的廢文抽屜傻有理的新新約旅程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