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ato Media行銷問題分析之「只有一顆頭,為何需要那麼多頭框?」

今天清晨,突然發現我的草稿發佈了。XDDDD 實在是太忙,忙到忘了還有一篇草稿沒處理,故立馬刪除。現在才認真要寫。這是有關Potato Meddia的活動行銷問題。
raw-image


前言

正如大多數公司一樣,每年逢年過節,Potato Media 都會提出「聖誕節行銷企畫」,Potato Media今年亦不例外的提出了「合成頭框」的活動事實上,不只聖誕節,其它節日都一樣,永遠是不出意外的「頭框」,就像「死去的鬼魂」一樣,一直在重覆著生前的行為,差別只在「好不好看」而已。沒有人知道這些頭框要幹嘛,又不能吃,也不能送,一旦活動時間過了,這些頭框就這樣靜靜躺在背包裡,永不見天日。

因為明年還有明年的頭框嘛~~~~

我的五個頭框,因為第六個太醜了。

我的五個頭框,因為第六個太醜了。

用「死去鬼魂」形容這種「了無新意」的行銷活動其實還挺貼切的,因為只有「死去的行銷細胞」才會這樣無腦的按表操課,一直重覆同樣的行銷行為,「行銷的效果和目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按時推出活動」,這樣才可以在老闆靠北時大聲說「我有付出」。


這些頭框不便宜

(積分=燃料,哩程數=CFO)

這些頭框可不便宜,以前要3CFO(依當時價格是30NTD),現在雖然要價1哩程(依目前價格是 6.97NTD),但現在的哩程數不好賺啊。11月初信誓旦旦的那個「會令人興奮」的廣告分潤制,大多數人根本吃不到,官方宣稱的「廣告分潤大戶」又個個行事低調,根本沒人知道那些神人是誰。

而「互動分潤」方面,雖然「每日燃料換算哩程匯率」看來是有利的,但搭配「哩程換NTD的匯率」是不利的,所以一增一減,抵銷。

而「每日燃料換算哩程匯率」為何有利?因為「參與人數減少了。這就是「獎金池的機制」,一個池如果是50,000元讓參加者來分,則「參加的人數愈少,每人分到的金額愈多」,因此,獎金池的機制其實是限制了參與者投入。在以前CFO匯率有30NTD的時候,「檢舉」就成了家常便飯,因為「消滅參與者」就可以確保當日可以分得較多的CFO。(很有趣吧~~XDD)

當然,Potato Media有很大的機率是經常更改獎金池,所以我只是推測。所以你用現在的機制去推算並預測將來,都會失準,因為Potato Media後台會改獎金池的大小。


以目前的狀況,平均2500燃料換一哩程,我推估一天若只靠按讚留言拿滿3500燃料,大概就是1.4哩程,也就是 NTD9.75。但要累積57天之後才是你賺的,因為哩程轉CFO的最低手續費是 80哩程,超過的手續費是3%,然後CFO轉USDT有手續費,USDT轉NTD也有手續費。這種機制下,原則上就是限制你要「境內使用」。根本不是對外宣傳的鼓勵你來賺錢,因為獎金池本身就限制了你的獲利能力,而出金的過程又大量的吃掉你的獲利,提高你出金的難度。

那「境內消費」的唯一方式就是一直買扭蛋 (或送人扭蛋,扭蛋可以送,轉出來及合成出來的東西不能送)。

如果要合成,就是三個「素材」去合成,也就是三個扭蛋,只是扭蛋扭出的也不一定是你要的素材,因此最低的合成花費就是三個扭蛋(=3哩程,3*9.75=29.25NTD,要賺2500*3/3500=2.14天)

然後這些能幹嘛?

沒有,就讓你裝飾用的,而且它還會擋住你的照片。

raw-image


建議功能

Potato Media一直說要推出活動,已經講很久了,都沒有下文,永遠都是頭框。這也沒辦法,因為同步科技公司在短短的三年內,執行長常常換人,窗口小編亦常常換人,唯一不變的應該是內部有一群喜歡搞鬥爭的高階主管在把持整個營運(IT及行銷),導致每任執行長上任都無法發揮,最後只能離去。

因為要用活動提高黏著度及提升平台的歡樂氣氛,最簡單的就是在頭框加上功能性,比如某A頭框掛上滿24H,24H內積分加倍,得到某B頭框即獲得出金免手續費一次......諸如此類。

不過我相信這種事對Potato Media的工程師來說可能太難了,根據我長期觀察,有些很簡單的功能,PM工程師的回覆是做不到。(比較有可是不想做,然後找一堆理由塘塞。)

看了那麼多頭框躺在背包裡,它們一再的提醒所有使用者:Potato Media的行銷很糟,工程師也很糟。他們的只會一天到晚跟使用者起衝突而已。

大概是可以這樣解讀。

這些不是我隨便亂講的唷~~~靠北「頭框」活動的文章很多。只是高傲的Potato Media視而不見罷了。



道歉啟示

接下來就是道歉啟示啦。「道歉要露胸」這個江湖規矩我還是懂的。(看上圖)

前幾天,我在文章內提到因為在PotatoMedia上看到薯國小編瞎掰的聖誕節定義,所以就想著要寫一篇耶穌降生的故事,順便用AI繪圖來示範「聖經風格」的插畫。

昨天我就發現「我錯了」,那不是薯小編瞎掰的,那是薯小編「抄來」的,雖然不是把別人的文章全部貼上,但他文章本身的95%是抄來的。

raw-image

在Potato Media上,抄襲是會被下架的。不過「你是不是抄襲」跟「你符不符合圖片創作」......等定義,都是由薯小編說了算,任何人「不得異議」,這個是Potato Media的特色,所以結果一定是「薯小編抄襲有理」。

但這也能解為何「抄襲文在Potato Media會非常猖獗」的原因。我之前就說了,Potato Media只要「漂亮的數字/流量」而已,它並不再乎文章的品質。也因為內部交接有嚴重的問題,所以一開始規定的東西,在換了好幾任小編後,解讀早已偏離最原先的概念。至於那些尸位素餐的高階主管,也沒人能拿他們怎麼辦。但反正就是這樣,他們背後有「非常有力的金主」,所以才會有「無盡揮霍」的空間。

不過,我這樣截圖應該不會被告吧。

之前有人吵著要告我「盜圖」和「侵害智財權」就是指這樣的截圖,即使我沒有指名道姓,她仍不正視自己「抄襲」及「用AI圖偽裝原創」的問題,而是吵著要告我。

事實上,我到現在還沒有收到筆錄通知。本來還想說就看看誰輸誰贏的。

因為我沒有指名道姓,且所述完全符合事實與公益,結果一個一直在「作假騙人」的人卻高調的吵著要告我,還邊改以前的文章邊宣稱自己無罪。當時我也質疑Potato Media有協助掩蓋證據的嫌疑,因為本來網頁都可以右鍵另成PDF檔,在某次改版後就不行了,寫信去要求恢復這個功能,還說「這不在排程內」。所以我就直接罵了。

可能是因為那次衝突,所以PotatoMedia才會以「一篇圖創不符」的文章判我七天停權。


也因為這樣我才決定搬家,因為我的原則很簡單:獨裁者畫的大餅是有毒的。

切記!切記!



🍀為預防看得灰剎撒,特製作此系列目錄文→初心不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38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