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朋友考上護理師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護理師考試過關了

這個月朋友努力許久的護理師考試過關了,真替她開心! 其實護士不是本科,是就業後才決定再去進修,我自認不是讀書的料所以看她再走進校園著實的佩服她!

在最後實習階段通過了就只剩下護士考,然而跟著同學一起報考的她並沒有通過......。

決定報名補習班加強努力,再次報考,卻再次失落,她看著同學紛紛通過感到憂鬱懊惱懷疑自己,她真的很擔心會過不了!那她所付出的時間和努力是不是付諸流水......,我請她靜下心在給自己機會一定可以的!她說她很迷茫,我說我也是...我被那件爛事摧殘的看不見前方,她說我們一起努力,如果她果斷放棄改走別的路說不訂也是一番天地,突然跟我說他想做別的我也是會支持她,畢竟當護理師很辛苦,哪個職業不累,難道大家都不當護士嗎? 也不是……….,記得這位朋友跟我分享過在求學過程吃過很多苦,中學階段被霸凌而轉學又因為這樣改名的樣子…等等,我們不是同學,我們是畢業後在醫院上班氣味相投而成為友人(我們是行政人員),她也因為在醫院上班看到護理師的模樣,確定未來想當白衣天使,但我們已經畢業了還要再重拾書本想到就昏頭,但她是這麼地確定要往這個方向前進,這就是找到熱忱的樣子吧!


不當社畜被人虐,自己當老闆自己虐

反觀自己,約莫再6月端午左右超級想離職,家裡事情令人思緒混亂,思考工作時腦海總出現那些嘴臉和話語,令人氣憤也焦躁不安,在心裡演練了百遍怎麼跟主管提起、他會問我哪些話…、我要怎麼回…等等,但後來各種考量還是忍了下來;最近家附近開了一間咖啡、輕食,從裝潢的時候就注意到了,心想這麼鄉下的地方可以嗎?當然開幕後我也進去消費幾次(家附近的店家當然要支持一下^^),開店的是一位年輕的女老闆,由於今年有和妹妹做一些糕點在假日去市場賣,做這些食物實在讓我跟妹妹疲憊不已(因為自己有正職工作),所以假設有自己的店面且我也不是兼職是正職的話會比較好嗎? 不當社畜被人虐,自己當老闆自己虐;當然了解開店從租金、裝潢、生財器具等等, 都不容易, 自己的表姊就在開早午餐店所以也了解不少,當員工和當老板各有利弊也明白,上班也是一個選項,但總有一絲想法閃過或許可以嘗試另外一種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