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筆記 | 台北 家族, 違章女生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書評

作者用「違章建築」這個概念來自述,這本書名一開始就用一個很明確的破題方式,讓我們理解一個非典型的女性在我們這充滿各種『女生應該長怎樣的框架』下究竟有哪些痛苦和困難。透過作者的文筆,一一呈現在讀者面前。

書本結構

raw-image

個人心得

由於作者本身是生長在一個對於同志不友善的環境(跟我小時候差不多)的年代,因此,我記得我從小到大,確實周遭的人同學或是朋友都對於陰柔的男生、陽剛的女生都多少會有一些排擠…包含我個人也是,一直到出社會後,我才慢慢地理解,並知道如何尊重他人的性向。

而且從書中更能了解到,一個女生要成長過程中會遇到哪些奇耙…看著這本書都在想,為何很多女孩子都遠比同年齡男生更成熟。雖然作者是一位非典型的女生,但從中也能知道,即使遵守所謂『正常女生』標籤,這個成長過程都還是相比男生來得不容易。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