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不掉之前,先拿來搭配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每一天的每一個選擇,一步一步形塑成今日當下的自己~我們每天都在失去光陰,也從歲月中萃取了些什麼⋯

記得在上次在「大人的穿搭」活動中,有位朋友問了一題,大約是:如此每天這樣搭配,是否在應該斷捨離的年紀,累積更多的衣物?真是大哉問,然而隨著歲月,我們累積的何止是衣物?

「斷捨離」的確是人生非常重要的課題,無論在人生的哪個層面。我的一個好朋友面對迎面而來的空巢期,對極其寵愛的孩子,強忍著巨大的不捨目送他放飛,微笑帶淚的在金錢及親情上大力的支持孩子的離巢。她認為自己做出最正確的選擇是:唯有用力支持孩子的自由飛翔,將來他才會「比較有可能願意」常常飛回來。也聽說朋友的一位女性朋友,面對丈夫的不停的外遇,她選擇過好自己的日子,沒事就去唸個學位~有好事者以為她對先生的事不知情,當面提點她,她當下斷了這些知情的朋友,繼續她的婚姻。

人生沒有完美的選擇,只有當下的衡量。我很佩服能夠果斷做出斷捨離的人,無論在情感上或是物件上,尤其到了耳順之後,身邊的物件更是件件有故事,看著年紀更大的長輩,數著櫃子裡的擺飾,一一述說歷史,更是感觸良多,一生回憶都附著在這些物件上,叫他們如何去斷捨離?!可憐身似眼中人,回頭看看自己,的確要努力練習「捨離」,而逐一判斷的過程的確是艱難的。以前算是半個戀物癖的我,對事物總是情長,對衣服鞋包亦不例外,但是這幾年也不時整理一些多方捐贈,但願我在未來能真正放下「捨離」之痛,修煉出判斷的智慧!

話說今日搭配:7年前買的緹花上衣配上21年前買的牛仔裙,衣櫥中不乏2、30年的單品,斷捨離之於我,還要多加把勁才是!!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斷捨離是必須的修煉

#太情長也不要強迫自己

#老件新物嘗試搭出新造型

#zara緹花秋冬T恤

#斜裁設計牛仔裙

#kawakawa銀色包包

#網購個性短靴

#十字架項鍊與喬治傑生戒指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