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這檔事[20231228丹麥工作日記]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聖誕節跟新年連假,幾乎沒什麼人上班,也沒什麼事情,所以沒去辦公室都在家上班順便自己下廚煮中餐,去超市買豬排,煮了兩餐的豬排。

megapx

megapx

丹麥豬肉品質特別好,非常鮮嫩,所以其實我蠻喜歡買這種調味好的豬排回來煎排餐的,在弄兩顆半熟蛋,真的太讚了。台式排餐跟西方最大的差別就是配菜,台灣人不習慣主餐只吃肉,通常還要加鐵板麵跟蛋,最有名的就是教父台式牛排,西方的排餐通常真的都純粹只有肉,跟幾朵花椰菜和蘿蔔,比較單調。

megapx

megapx

在台灣從來沒在下廚的我,想吃啥只能自己做,所以練出了好廚藝,終究還是台灣胃,老外餐吃不慣,還是喜歡吃中餐。相信留學生或是在西方國家工作的人應該深有感觸,每個本來不會煮飯,出門在外都會變成小神廚。其實從食物這種事情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文化脈絡是印在骨子DNA裡,想改也改不掉的。所以我覺得我應該不會長期待在丹麥,雖然沒有時程表,但等到把我專業上想學的學完了之後,也許總有一天還是會回家吧。 就像旅外選手,在大小聯盟打滾一段時間後,總有一天還是會回去打中華職棒,或是回去當教練。上次在新加坡出差遇到同行,講了一口流利丹麥文,曾經有丹麥永居身分,在丹麥工作了七年的馬來西亞工程師,最後還是放棄永久居民身分,轉去新加坡了,也許我會考慮他的路線。

這個專題將記錄一個台灣土生土長的小孩,如何勇闖丹麥成為遊歷各國工程師的故事。希望透過各位讀者的支持,將自己的故事,傳遞到世界的各個角落。台灣是海洋民族,海洋民族的特質就是冒險犯難,希望每一位在海外的台灣人,都可以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將屬於我們的文化,發揚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