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回顧:2023,走在自我懷疑與療癒的一年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是我的夢想板

不是我的夢想板


嗨,好久不見!我消失的時候應該都知道我在幹嘛哈哈,寫我的碩士論文:)

要和大家分享我的好消息,我終於可以口試了!!!就在今天!!!

有點迫不及待想分享我在寫論文的時候帶給我的東西,不知道我的讀者還在不在這裡,還有新的一年裡不知道可不可以帶給你們新東西,但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


標題會如此下的原因,當然是我在寫論文的過程中面臨了自我懷疑,面臨了我必須去回頭檢視我的過往,釋放痛苦與療癒的過程,我非常幸運我可以在這個過程中我得到父母的支持,我非常感謝他們。在新的一年來臨之前,當然是設下明年的目標和做好夢想板!對2024年和活過今年的自己更有信心一點吧!


忘記是哪本書講到,完成一篇論文跟創業的過程是差不多的。在一個人工作的情況下,你會去面對到你以往的陋習和傷痛(有些陋習和傷痛是習習相關的),在這個情況中會很容易產生出「我到底能不能扛過去?」、「我到底適不適合這條路?」的想法。

對已經取得口試機會的我來說:「幸好你撐過去了」,謝謝自己還能找回相信自己的力量、謝謝自己依然開心面對即將到來的死線,才有今天取得口試機會的我。

和大家分享一個神奇的故事,是我要從花蓮搬回來的那天,我給我那天最完美的收場是:吃到鼎泰豐。我要我回家的第一個晚上吃到鼎泰豐!

但是那天發生的事情讓我只要差一點點就不能吃到了哈哈。首先,我需要寄我的機車,所以我是沒辦法騎機車到火車站的,當天我扛著我的雙肩電腦包和一個滿的行李箱,在學校大門那條直達火車站的路開始步行(平常步行約15-20分鐘),我的車票是4:06分,但我大約3:40才到我寄車的地方開始走,非常趕對吧?我中途還忘記回傳我的機車照片給貨運的店家,真的很蠢:)

所以我中途又折返回去拍照,再來就是渾身解數的快走到火車站,因為我只要沒坐到我定的這台車,我今天就沒辦法吃到鼎泰豐了!!!!抱持著這個信念,我最後到達火車站的時間是4:03分,搭個電梯去月台,就是真的非常剛好的趕上了。之後成功到達鼎泰豐後,還被告知已經不開放現場排隊,但馬上就有另外一組現場客人給我另一張號碼牌!真的非常幸運!

raw-image

希望看到這裡的大家能夠明白,如果你已確定你的目標,只要勇往直前,帶著懷疑也沒有關係,你會到達的。


方格子的部分,在今年還是出了一篇觀看數最高的文章翻書:《如何將收入轉為財富》有錢人與看似有錢人,非常感謝大家的捧場,下半年在專心寫論文的關係,更新的不那麼頻繁,就不放上來ㄌ。

希望我未來的文章也可以幫助到讀者們,不論是跟你們站在一起,或是提供一些新奇有趣的資訊及觀點,謝謝你們喜歡我、尊重我!我非常開心能在方格子遇見你們!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也能萬事勝意!愛大家!





36會員
94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