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者:「為什麼許多國家的政府對於「廢死」這件事這麼堅持?」

高層:「你要聽檯面上的話?還是檯面下的話?」

記者:「可不可以兩者都聽?」

高層:「可以!檯面上的話就是為了尊重生命、維護人權,至於檯面下的話則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記者:「有什麼秘密不能說?」

高層:「你應該隱約覺察到這個世界似乎被少數的精英所操控著,這些人掌握我們所不知道的知識和技能,所以才能在各行各業出類拔萃,可是這樣的優勢慢慢地隨著民智大開被拉近了!」

記者:「我還是不懂!能不能舉個例子說明!」

高層:「就拿「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來說,以前有人做過統計,錄取該校的學生大部份都住在台北市的蛋黃區,特別是大安區內,這件事特不特別?」

記者:「那裡特別?」

高層:「如果台灣大學的學生在以前是全國最好的學生的話,那表示全台灣所有優秀的學生大部份都集中在台北的蛋黃區,這顯然是不可能的,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教育資源!如果掌握教育資源就可以成為人上人,這些精英手中掌握的各種資源就更可觀了,不過他們還是得面臨「階級上的挑戰」!」

記者:「什麼階級上的挑戰?」

高層:「基本上他們將自我和世界區分為精英和非精英,對待自己的小孩就採取精英教育,對於非精英的小孩,他們也害怕當中出現一些卓越非凡的人物來挑戰自己的既得利益,所以只要當政就一律採行放任、快樂的教育政策,這樣精英小孩和非精英小孩的差距就會愈拉愈遠,他們的小孩才能永續成為社會的領導者或統治階層!」

記者:「這些跟「廢死」或「人權」有什麼關係?」

高層:「基本上這些受精英教育的小孩生活在一個受保護的環境中,只要是威脅到安全的不利因素全都被排除在外!至於那些窮凶極惡的未成年罪犯根本就不可能和這些精英小孩生活在一起,在他們的就學生活圈中,管制攜帶物件、搜查個人隨身用品甚至篩選入學資格都是稀鬆平常的事,那有什麼人權上的問題?」

記者:「為什麼到了一般學生,也就是非精英學生時,所謂的校園安全因為充分尊重人權,管制開始變得鬆散?」

高層:「因為「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台),特別是非精英學校愈亂,學生就更沒有辦法專注在學習上,將來要跟精英學生競爭的話,就不可能了!簡單地講,就是讓這些非精英學生,也就是一般學生因為校園管理鬆散、黑幫介入、老師不敢教,警察也不能管,在多重不管的情況下各方面的發展不止沒有進步,反而退步,這樣一進一退之下,整個國家社會的資源最後還是牢牢地掌握在這些精英階級的手上,什麼官三代、政四代和富五代之類的!」

記者:「想不到「這不能說的秘密」,背後居然是一個這麼大的陰謀!」

高層:「這些上位的人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千萬別輕易相信!」

護士:「兩位談完了嗎?」

記者:「我問完了!」

高層:「我說完了!」

護士:「那現在請兩位移駕到餐廳吃飯!」

高層:「我還是怕被認出來!」

護士:「你不用擔心!這邊是精神病院,沒有人料想到你會躲在這裡!」

高層:「說得也是!」

記者:「那我呢?」

護士:「你就繼續躲在這裡當記者 絕對沒有人找得到你!」

記者:「這樣我就放心了!」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