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無意識的力量(梯谷幸司著)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以農業為中心的時代,#農本主義 的價值判斷是地主持有多少土地

工業革命後,#資本主義 的價值判斷是每個人擁有多少財富

資訊革命後興起的是#知識主義,即能夠擁有與處理多少資訊

接著來臨的將是#感性主義,價值判斷標的不是金錢,也不是知識,而是擁有什麼樣的意志,想做什麼事

感性主義的其中一個例子是,人們的消費傾向從具體的物品消費轉為抽象的體驗消費


如果人們開始更加注重自我想法與自我意志,你曾經想過#無意識的力量 嗎?

1.擴展自我意象

擴展自己的意識,你將獲得與擴展的時空大小成比例的金錢,把時間化為金錢(=時間就是金錢)

你的注意力只關注在每個月的薪水?

還是你有更遠大的目標,想像十年後、二十年後會變成怎樣?

想像「我是這樣的人」的自我意象,大腦便會開始行動


2.「目的」

大腦追求的是目的與終點

做一件事一定要有理由

問自己為什麼要成功?非成功不可的理由是什麼?

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如果想著「純粹體驗過程」,「從過程中有所收獲也很好」,因為是體驗基準,所以一定不會成功

如果著眼在「為何」成功,大腦會設定指令幫助你達到終點


3.讓大腦有效掌握願望的步驟


🍀「回想」未來記憶

如果依照典範人物的特質採取行動,十年後、二十年後會有甚麼樣的成果?例如:辦公室可能是什麼樣的格局?交往的朋友、家人會是甚麼樣子?


🍀運用「更加」來許願

「想要變有錢」的前提是「現在並不有錢」

大腦會把現在並不有錢的狀態轉化為真

因此應該把語句改成「我本來就很有錢,我要變的更加有錢」


🍀Be it until you become it.


按照典範人物的思考來思考,案照典範人物的行動來行動

問自己,現在的情況如果是這個典範人物,他會怎麼做?

行為次數越多,大腦會越堅信「我就是這樣的人」


你看過這本書嗎?你對這本書有什麼想法?歡迎與我交流


自我成長-KKJane
自我成長-KKJane
喜歡冒險與挑戰、自我成長、神祕學,希望可以活出自己的理想人生。任何意見或想法歡迎與我交流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