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分的細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生中會遇上幾次的生離死別,在不久的將來,我可能會成為離開的那一位主角,我只希望你們都準備好了,不要因為我的離開而傷心太久,想到我時會微笑。
raw-image


標準水瓶座的我,從小就有許多奇奇怪怪的鬼點子,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新事物。

曾經在國小時,當所有大人在客廳看電視,我會自己一個人偷偷跑到廚房,把兩大湯匙的鹽巴加入大人煮好的一大鍋綠豆湯裡,等大人們喝下第一口綠豆湯,用著扭曲的表情說:喲!那誒阿捏~糖加成鹽巴喔!。又或著,把正在煮飯的電飯鍋的按鈕直接按成“保溫”,在準備開飯時,大人打開飯鍋蓋的那一刻,用著疑惑的表情,呆看著水泡米的狀態說:哎唷~那誒阿咧捏~電鍋歹去呦?那時的我都會不停的默默在心裡偷笑,心裡好不得意得想:大人好笨,都沒人發現是我弄的。忘了提!我是在一個大家庭長大的屁孩,通常會有超過十個人一起準備吃開飯,當時的我真的很“夭壽”~。

但真正“夭壽”的因該是我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膽子,喜歡拿自己做實驗。看電視,上演上吊的畫面,就好奇那是什麼感覺,我就用我100公分的小個子,站在床頭櫃上把頭掛在床簾的拉繩上,毫不猶豫地往下跳,還好,床簾的軌道不耐重,我整個人乾淨利落的直接摔在地上!現在猶然記得當時摔在地上的那一聲有多響亮,我的喉嚨在那一瞬間也有被繩子勒到,雖然最後摔在地上很痛,但還好,撿回了條命!

小小的年紀的我,膽子到底能有多大?小時候我們住在一棟五層樓的公寓,我們住在五樓,我們ㄧ家人的房間在六樓加蓋的頂樓,我特別喜歡爬屋頂!恩~沒錯爬到六樓的屋頂,爬到水塔上,在沒有任何的防護下直接往下看!看一樓街道上走來走去的人群,觀察路人走路的樣子,看著他們前往哪個方向,他們前往的方向的轉角處有誰也正往著他的方向前去,等我看無聊了,繼續爬向人字形的屋頂的另一端,一個翻牆的概念,雙腳會有那麼一刻,懸空在六層樓高的建築物外,只為了爬到外牆的窗戶圍欄邊,再從小小的窗口爬進房間裡,不為了什麼,就只為了爬!我的小命似乎能存活到現在,也真是有老天爺保佑啊。

等長大了,出社會了,騎車,不知好歹的想超過大貨車,結果被逼到橋邊,邊握緊機車把手邊默念:“老天爺救救我,不要撞到我!”。出門滑雪,為了耍帥,嘗試起飛落地,結果腦袋直接埋進雪堆裡,起身一看,不到一步的距離有一大塊冰錐!如果落地時腦袋直接撞上冰錐,我的小命應該會再度遇到危機。滑雪跌倒,腦症盪,一整個禮拜的記憶全消失,也變成必然會發生的事件!

現在年紀到了,懂得生命的可貴了,但老天爺不給我安份的機會。三十五歲,正往事業高峰的路上前進,才正往上爬的第三年,老天爺非要給我另一個自我修養的課程。當然我接受了,抗癌三年中!從三十八歲開始的第一張檢驗單,一張一張增加年齡的時間表,三十八歲六個月、三十八歲十一個月、三十九歲四個月、四十歲三個月、四十歲六個月,四十歲十一個月,今天,轉診另一個肺癌的權威醫師,不安分的主人有著不安分的癌細胞!轉腦後的半年,非要再度搬家,轉到肝臟去!

心裡已經有了可能要面對的治療方案,唯一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全權交給醫師,相信醫生的建議。但!如果非要再度進行化療,我想,我會提前準備還沒開始準備的人生清單,不安分的我,怎麼可以什麼都還沒做就一直在醫院待著呢,是吧!




    14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ndy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該自私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風,流浪去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紅磚 ,磚窯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留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院觀光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芝麻開門 • 看到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總帳和分類帳:企業會計系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總帳和分類帳是企業會計系統中不可或缺的兩個組成部分,它們之間存在著密切的聯繫,共同構成了企業的完整會計系統。本文深入解析了總帳和分類帳的功能、記錄方式、優勢以及它們之間的聯繫,有助於讀者更全面地瞭解這兩個重要會計概念。
    Thumbnail
    avatar
    Kant Chan
    2024-05-01
    《獸靈之詩〈下〉:模仿師的遊戲》試讀心得(部分試讀)邱常婷《獸靈之詩〈下〉:模仿師的遊戲》試讀心得。(試讀本內容為部份書稿) 本文為參加試讀活動的心得,內容提及部分上冊內容與試讀本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洛非
    2023-07-23
    繪本┃《不安分的石頭》嘎嘎比森林唯一的規則,就是永遠保持原樣,不能改變任何事物!
    Thumbnail
    avatar
    wendi
    2023-01-16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4-09
    爛泥的百寶挑戰 ── 84.不安分的孩子們隔天一早,就看到雅各跑到跳舞房裡跳舞,老實說我好像忽略這孩子頗久🤣 不過看他狀態還好,家裡也沒有什麼危險,就隨他去玩了。像我之前說的,房子那麼大,各處都有娛樂設施,能顧好媽媽和幼兒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立志成人的爛泥
    2022-01-17
    你想安逸嘛?芷汐:我不想,我就是一個不安分的人時常聽到老一輩的人說,如何養廢一個人,答案就是讓他們不斷安逸下去,這樣大概幾天,人就會完全廢了。芷汐其實也很怕這段休學期間,自己養廢了,安逸了,就不想再為生活努力了。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3
    不安分的靈魂 帕奎多.德理維拉爵士五重奏登台演出   已經連續舉辦八年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今年請到曾獲九座葛萊美獎的爵士大師帕奎多‧德理維拉(Paquito D'Rivera),於8月27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Thumbnail
    avatar
    Huang ChengWen
    2021-05-04
    【書摘】大錢細思:第一部分 投資心理 第一章 一個瘋狂的世界作者介紹 喬爾蒂林哈斯特(Joel Tillinghast) 國內投資圈稱他為T神,現任富達低價股基金掌舵人,被譽為彼得·林奇接班人,擁有30餘年基金管理經驗,迄今已連續28年管理富達400億美元基金,以年化13.8%的回報率大幅超過指數。(摘引自博客來) 第一部分 投資心理 精華摘要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1-01-31
    不安分的雙手根本是痼疾吧發現我有一款很嚴重的症頭,從小到大都改不掉,就是寫字的時候會不自覺在旁邊任何空白處畫起漫畫........。所以小學時的課本上都是亂七八糟的塗鴉,讀國中時其實也是,所以分到了好安心的B段班(笑)。
    Thumbnail
    avatar
    AB嬌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