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一事,真的不長一智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是沒犯錯,還真不長記性。

人犯了錯,知錯能改,這叫一般。一錯再錯,知錯還犯,頻頻一直犯,想改,又改不了,這個是常態

最近接了新業務,頻頻出差錯,雖然已經常常在寫小本本,可經驗這件事,還是真是寫100本都寫不完的。

好不容易學會了什麼,卻又做錯了什麼,好不容易才覺得上手,卻又在低級的錯誤裡來回出錯,好不容易才覺得應該得心應手,卻又在小細節出了差錯。

每天每天都忙著犯錯。

這種心情,不只心累,更是燒腦。

看著前輩,在這方面得心應手的,心裡就一定會想~我什麼時候也可以像他一樣

以前還沒有對 經一事,長一智,有太多的感想,最近頻頻有深深感觸,尤其是在獨自一人完成所有程序,期間你只能靠自己,憑著之前累積下來的經驗,還有那不確定的經驗,以及猜測應該對的做法,做事是這樣的,常有一種心態,不做不錯,多做多錯,做的是膽戰心驚。

即便....做到自己心虛,做到頭皮發麻,也還是硬著頭皮完成,這一路上,沒少問過一些有經驗的前輩,雖然小本本也是有發揮一點點的效果,不過,個人經驗值倒是滿滿,也不能說沒有收穫。

因為一路披荊斬棘,我又學了許多。

雖然,真如別人說的一樣,若非今天自己感受,真的無法體會 經一事,長一智,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感覺,到底最後會得到什麼結果,你做了之後,才真正被教育 經一事,長一智。

曾經,我們因為怕出錯,所以害怕踏出那不穩的一步,因為你深知如履薄冰,所以你害怕踏出一步,就把冰給踏碎了,所以只願意原地踏步,然而,比較不會受傷。

但現實中,其實踏出的那一步並沒有那麼可怕,可怕的是你的想像,想像,限制了你的行動,而行動的人,沒時間去想像,沒時間去害怕,我回想我當下的想法,確實,當下,只想趕快把事情做好,把事情完成,並沒有時間讓我想如何害怕,只有一個想法,硬著頭皮做下去,硬著頭皮做完它,哪怕,最後,還是會有那麼一些小錯誤,但我相信,這一路,我獲得很多。

那些我不曾踏過的,曾經恐懼踏出的一步,因為做了經一事,長一智後,才給了自己戒除恐懼的能力。

有行動力的人,他只會愈困難,去解決,遇事,去處理,解決不了的,想辦法解決,不會有空間裝恐懼,不會有時間浪費,他只想著如何去做,而且做,做,做。

人,不經一事,真的不長一智嗎?你也有著這樣的體驗嗎?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