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會說,惡果報現前時,反而要心存感恩?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友人升官不成反被黑函中傷,被調至冷門單位。

還未覺醒的他,心生憎念,但我反勸他要心存感恩

他覺得荒謬,這時還要心存感恩,難道要向那個發黑函的人道謝?

我說,不是向那個發黑函的人道謝,而是向老天,向佛菩薩道謝,讓你有這個機會消業障,否則,惡果報一直未至,就沒有機會消除業力存摺負債,沒機會積累福德

他說自己根器不足,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我問他是否真想升官?他說是。

我又問他,是否想在眾人祝賀,稱他德配其位,在心安理得下升官?

還是要在險峻環境中,僥倖升官,日後過得心驚膽跳呢?

他說,當然想在眾人尊敬下,稱他德配其位而升官。

我即教他,當下不起憎念怨念,如能唸佛號誦經更好,保持低調,行善佈施,不出幾年,待他業障再消,福德再增,自然能在心安理得下升官,得眾人祝賀。

或許他福德不淺,聽進了我說的不爭不求, 不起憎念怨念,果真保持低調,行善佈施,幾年後因緣俱足,順利升官,讓眾人信服,上司也沒話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80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吳九箴的覺修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23會員
172內容數
人人都可以離苦,可以自在喜樂,但前提是,你要成為一位覺修者,就能度一切苦厄... 畢竟,人各有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累劫功德,可以出家修行。 因此,成為一位覺修者,在不離紅塵,在照顧緣親的同時,你也能進入清淨無染,平靜無憂的境界。 這個講堂的文章,都是我個人親證的覺修體悟,希望對於有緣人的覺醒和修持,有所助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