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愛潑冷水的親友,我該如何應對【能量檢測與創造自信】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各位在為了自己而學習的路上有沒有遇過這種人,他們會以諷刺、譏諷、懷疑的態度來面對你以及你正在學習的事物。


那這時候的我們可以如何去應對以上這些情況?

這裡有我自己的兩大原則


  • 不要給自己放棄的退路
  • 不要藉由他人獲取自信


不論是因為自己的主動分享,或是不自覺中將學習到的付諸在真實生活中等等,這些都是因為有在真正的學習才會有的表現,所以我們不要討論對方為何會如此對待自己,只需將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


(一)、不要給自己放棄的退路


持續的付諸行動

如果因為他人而使內心混亂時,請停下一切動作,思考清楚自己做的事情的本心。

  1. 是不是散發出了好的能量?〔參考跟著「霍金斯能量圖」檢測自己的能量
  2. 是不是能使自己更好?
  3. 是不是應該要繼續做下去?


例如 : 在路上開心的和朋友打招呼,對方沒有做出回應。

自己也許會覺得尷尬,憤怒,或羞恥等等,

但那打招呼的本意是屬於哪種能量等級呢?

〔參考跟著「霍金斯能量圖」檢測自己的能量來檢測當時的能量〕

這樣的能量能使自己更好嗎?

是不是要繼續和人打招呼呢?


如果能量是在「勇氣肯定」以上,我會選擇繼續和人打招呼,而且經過三次的思考,我們已經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就算還是在意著對方的反應,也會更有力量與自信的面對。

將自己的選擇權放在他人的身上是很委屈的,所以不要讓他人的冷言冷語變成自己做不到或做不好的理由。


(二)、不要藉由他人獲取自信


紀錄一本自己的「成功日記」這是由《小狗錢錢1》中學習到的好點子

小狗錢錢

小狗錢錢


現在就開始 !

文章與書籍不會跑走,但永遠只有當下能做出改變

  1. 拿一本筆記簿 ( 隨便的,習慣的,常用的,手帳本也可以 )
  2. 寫下今天的日期
  3. 紀錄至少5項今天做到的事
不確定「那件事」到底算不算成果時,也告訴自己,那就是『成果』。


「不藉由他人」並不是要完全的杜絕與他人的聯繫,而是在和他人討論或分享時要避免落入一個陷阱 — 將他人給予自己的反應看得太重。


因為對方要做出如何的反應是他們的選擇,他們可以覺得不夠好然後說出傷人的話,也可以覺得不夠好但給我們幫助。

就算對方是長輩,是有威信的人,是你信任的人,或是你尊敬的人,還是可以將對方的評價保留幾分

我認為這是非常困難的地方,因為我對於長者與尊者的害怕與尊敬,使得他們的話語都會深深地崁入我的回憶中,並且深深相信著、回味著  —  不論是正面或是消極。

為此我也在訓練著我的自信心。

和全部的人一起。


謝謝你們將文章全部閱讀

每一篇文章都存在著我閱讀過的書,我閱讀過的文章,我看過的影片,以及我個人的思考過程

希望你們在這裡都有所收穫,有所進化

按下愛心,按下追蹤

閱讀我的最新內容

用打賞的錢錢來表示喜歡

11會員
37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