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7本《33歲上班族,不去公司,去廟裡》:然後就不用去看心理醫生了~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修補受傷心靈的100天修行觀察日記

申旼正.高寶出版.2022/04.黃菀婷譯.


我看的這本的封面

我看的這本的封面

推薦給:

❦ 目前正對生活感到疲憊的人

❦ 有打算去看心理醫生的人

❦ 想知道在韓國山上的廟裡住100天都在做什麼的人

❦ 好奇33歲上班族辭掉工作去廟裡然後呢?的人



天啊,我看完以後好想也去廟裡待100天看看!

到廟裡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就讓申旼正小姐親自說明吧!


❦ WHY?

我為了逃出造成我呼吸困難的現實與情緒漩渦,不,是為了活下去,不得不採取了特別措施。
有人建議我去旅行,有人勸我休息一段時間回老家跟媽媽住。我最要好的朋友小心翼翼地建議我接受精神科治療。我認為他們給的建議都沒錯。
然而,緣份不期而遇,我熟識的心理學教授介紹我一座位於首爾江南中心的寺廟,說是讓人們審視自身傷口的地方。


「大師,我來了。」

「來得好,妳打算住多久?」

「我打算住半個月。」

「起碼得待一百天才行。」

「什麼?一百天嗎?」



❦ HOW?

沒有任何力量能戰勝反覆。
不管再生疏或再困難的事,我反覆做著,讓它慢慢滲透我的心,的成果的瞬間自就會來到。
二○一八年十月九日下午三點三十六分,短短九天內我完成了一萬拜。
我感謝自己擁有能實現一萬拜的健康身體,也感謝自己實現目標的堅定意志,還有真心感謝到最後也沒有放棄,默默努力的自己。這個瞬間我只有感謝、感謝、感謝
後來當我猶豫不決或心力疲憊的時候,我就會高喊有如咒語般的這句話:「幹嘛這樣~妳可是完成一萬拜的女人耶!」


❦ WHAT?

「真是太有福氣了吧,居然從早到晚都待在廟裡?好羨慕!」

「我也想住在廟裡……看來旼正上輩子積了不少福。」

「佛祖慈悲為懷收留妳,真了不起。」

「……」

是的,來到我身邊的是福不是禍。

在廟裡的時候,我可以不必強迫自己做任何事。我不用在意別人,勉強配合對方,可以不擺出與心意背道而馳的不自然模樣,就按我原有的樣子活下去就行了。



❦ NOW

到了今天我才知道我來到寺廟的原因,為什麼要度過一百天與外界隔絕的日子?為什麼要參拜萬次?還要誦經?是為了了解「我」這個人,為了知道該如何對待我的心,為了在我生活的世界裡,對我自己和與我結緣的人變得更體貼。
在與重要的人發生矛盾,經歷可怕的身心折磨之後,一切像是對我的懲罰。但回頭一看,這些都是為了讓我學習到東西才發生的事。因為經歷過那樣的痛苦,所以我才會進入寺廟,也因此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幸福。所有的過程都像精心策劃好的劇本。
如果沒有這段時間,也許我還是從早到晚忙得不可開交,反覆睜眼上班,晚上下班,被時間左右,拖著往前走。想到這裡就讓我不寒而慄。


儘管我仍會為自己造成的煩惱苦惱,但我會迅速回到我能幸福的,並且忠於自我的位置。我接受人生的態度變得稍微柔軟,我接納了笨拙的我,跟我很不一樣的他人,還有事與願違的人生。


在我面對的現實中,我能找到更多的幸福的瞬間,這是我得到的最大祝福。



【🎈生活學

【🔮小昕藏書

118會員
431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