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的完美。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般情況下,可以用減法來看缺陷與完美的關係,如未經雕琢的玉石,就像「玉不琢,不成器。」一樣的可惜,但只要雕琢過就會完美無瑕、渾然天成,但這並非是我要訴說的完美。

就像閱讀障礙的背後,是有獵人的力量,只要透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將獵物給轉移,就能讓完美的獵人經由閱讀穿越時空;宛如ADHD的背後,是對使命感的急迫,只要透過劉墉著作宣達,「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記起超我、自我、本我,就能讓完美的天使通達自身引導力量;彷彿自閉症的背後,通向宇宙的泉源,只要製造出相信的絕對鑰匙,保護力量只為讓人可以得到力量(不迷失於力量),就能讓完美的靈性經由他人的成熟而終於釋放自己(不需再自我囚禁)。

承上所述,閱讀障礙的背後是完美的獵人、ADHD的背後是完美的天使、自閉症的背後是完美的靈性,他們並不需要被雕琢,而是因為自身的完美在拓展邊界的同時,本質上自然顯露出的溫柔呵護,看似是我們在照護呵護著他們,但實際上是他們在照護呵護著我們。 當他們的完美遇見我們,而顯得有缺陷時,其實是人類的整體意志在刻意凸顯出缺陷以便彌補向完美前進。 我們追逐崇高理想的道路,那麼地任重而道遠,但卻是在自己的身上與身邊進行。

也許當完美呈現出缺陷時,就是一種愛與責任不經意透露出的照顧,面對這種溫柔,希望不要用外力想要去除缺陷,這是透過填補自己的過程,向他們盡全力想讓我們看見的理想前進,當這樣來聽見他們的給予時,完美才能順利得拓展邊界。 「缺陷的完美」,可以說是他們有別於缺陷的表象外,內在擁有的完美,也可以說是我們看見自己的缺陷而向著完美前進的姿態

當我看見有缺陷的自己,以及完美的他們時,我們都在向著更好的世界前進。

23會員
519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