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淺意識和解說掰掰.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陣子在熟讀一本書"跟淺意識和解", 這本書讓我知道很多本身自己內在淺意識的問題.

raw-image



之前常常要把小時候的記憶挖出來, 一片空白, 完全不記得, 只記得高職和出社會後幾個片段的事情,為什麼?我其實也不是很清楚, 直到看到這本書我才了解到幾個淺意識問題, 就像是不想或者根本不願意記住寫在內心和大腦裡, 這種問題到我長大後跟朋友再一起聊天時, 才知道這個問題點, 是不是我的淺意識內在有問題? 許久以前找過心理醫生問過這些問題, 慢慢的藉由醫生的引導, 我把內心當中幾個依稀記得的記憶說出來.

這次要講一個嚴肅的話題.

「孝順」是一個過時的觀念。
我不教小孩「孝順」,只要他感受到愛,同時也愛我就夠了。
——李安

從小時候父母長輩都說要孝順, 孝順父母是很重要的, 這樣才會賺錢, 這樣才會身體健康, 這樣才會家庭和睦, 我的大腦只會說....真的嗎?

孝順 正確來說 愛, 是互相的, 就像是情侶, 夫妻, 朋友, 互相地給予, 沒有愛 何來的孝順呢?

這陣子快過年了, 焦慮感油然而生, 好多年了, 大兒子幾歲就是幾年12年, 焦慮煩惱憂鬱不知道該如何, 這是每年都會發生的事情, 不是因為沒結婚回去會被催婚的問題, 而是回去後那種感覺氛圍會讓自己變得不是自己, 平常不會失控的我, 當天都會失控, 這不是正確的.

這幾年發生了一些事情, 加上本身進廠維修, 到今天打字為止, 焦慮感轉變為平和的無奈感, 透過每天念佛, 佛說的慈悲憐憫, 自己的內心才不會起波瀾, 也是因為這一次要過年才讓我意識到淺意識的問題.

身為人父後, 開始學習愛小孩愛身邊的太太, 因為這樣對我來說才是正確得, 我不對小孩說要孝順, 只說你們要快樂就好, 固有思想傳統思想只會增加小孩的負擔, 而且只會讓他們停滯不前.

小孩子身旁的人, 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他不是你, 不能控制, 他有他的機遇歷練人生, 我們只需在一旁事實的觀察陪伴即可. 多跟太太和小孩說↓


新的一年, 祝福世界和平富足快樂, 我依然是我, 你依然是你.

規矩?甚麼是規矩?..跟隨我愛上我擁抱我一起走.. 為經審視的人生, 是不值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