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那麼一丁點小事,多做那麼一丁點就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生活,有幾個瞬間,我是真的感受到快樂,或許是宇宙在提醒我,世界還是美的。我是幸福的。

raw-image

跟我買過幾次課程的客戶,今年生了病,農曆年前夕買了張卡片,祝福他早日康復,寫卡片的過程一直辭窮,不太敢用太輕鬆的口吻,因沒有特別的交情,只能大概的寫出:一直以來謝謝你對我的支持,希望你早日康復,重拾美好生活。雖然是如此簡單的話,但我幻想著對方會收到祝福吧?

選卡片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張很適合朋友的卡片,決定寫張手寫卡寄給她,謝謝郵務士,很快的朋友收到卡片後覺得很開心感動,讓她的生活有了點小美好。會起心動念想做這件事,是想關心鼓勵遠方的他,在這人生路上大家都不容易,尤其當年紀越大就會被強迫著要越來越堅強,我們都各自有著淚往肚裡吞的時刻,這些困難的打擊總是讓我們快要受不住的被擊倒,但我一直都知道也相信,堅持下去,真的有時候只是需要一點美好、一點支持跟一點理解。


雖然有時候,你會覺得你做的事就只是那麼點小事,能幫助到什麼呢?

當我們這麼思考的時候,就會把原本要伸出去的手縮回來,但你知道嗎?我們想像不到的是,可能在某個地方的某個人就需要這麼一丁點小事的幫助。

某個朋友記得你愛吃的水果,特別買來給你。

某個家人為你等門。

某個同事陪你一起哭著罵不尊重人的客戶。

某個陌生人提醒你你忘了開車燈。

某個公車司機提醒你要注意安全,不要站在太接近車門。

某個咖啡館的老闆,在客人不多時陪你多聊了兩句。

這些人或許不需要多做這些事,但他們選擇多做了這些事。

曾讀過某本書說,你做的事情,做出的選擇,都在告訴別人你是誰,你是怎麼樣的人,你做的事不是為了別人但為了自己

因為你是良善的人所以你願意相信人跟人之間的互相尊重幫助

因為你是負責任的人所以你選擇把自己份內該做的事做好,不是為了公司,是為了你是負責任的人

因為你是愛自己的人,所以你不會讓自己變成一個自己討厭的人


一直都可以選擇做一個你自己都喜歡自己的人

15會員
22內容數
我是Eve, 很熱愛學習 在這裡談談生活及職涯諮詢和相關的觀察,工作在人的一生中,佔據了很多時間,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快樂且充實的生活,而生活的一部分跟工作牽連一起,希望能陪伴仍在尋找方向的你們,寫出自己的故事。 also,我也是個芳療愛好者,把閱讀當成生命中很重要的事:)能跟大家分享交流是很開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