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我-在領導力發展經驗有25年以上的 王少玲老師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探索自我-在領導力發展經驗有25年以上的 王少玲老師

老師更自己代理書籍獨立出版過成長系列的圖書(強大!!)

介紹完老師自己後,老師就請我們自己拿取一張圖卡


raw-image


⭐️這張圖卡在上課前,老師就發放在各組的桌上

老師希望以自己的狀態心情來挑選代表的圖卡

我挑的是一張黑白照片,裡面是人在海中漂浮的樣子


並請我們解釋為什麼選擇這張圖卡以及代表甚麼含意

我的解釋是因為我喜歡海洋跟潛水(好爛的原因)

但我喜歡這個人服在海中央,要上不上,要下不下


有點像所有二代接班的人都會感受到的態度想法

剛進公司還不熟時,需要虛心請教,

而大家有會有種敬而遠之的態度,有點像卡在中間的感受


另一方面是,自己會想在業績成長上想要更往上走,

但又有一種不能讓現有的往下掉,維持是最低表準

這就是我選擇這張圖卡的原因。

raw-image


⭐️接著老師拉出心智發展理論圖,解說一下個階段

並請每一組來分享組員的想法跟認知自己在哪個階段

目前我給自己定義在下方圖片紅圈圈處(圖片擷取自網路 文末有出處)

沒錯!!!自我感覺良好的想法

raw-image


內觀自變-這邊有舉幾個審視的關鍵字

📍整合領導

📍領導者引領學習

📍多元視角

📍擁抱矛盾與對立

📍發現問題者

📍相互依賴

我自認為我是朝向內觀的階段走有幾個原因

當上需要做決策的人,我開始擁有多元視角

並在很多觀點上我可以擁抱矛盾與對立從中取得平衡

相互依賴為完全的信任隊友或是同仁


但發現問題者,我覺得我並做的不是很好,還需要加強

在領導的部分也在加緊學習的狀態

你也可以思考一下,你是哪個階段喔!!


⭐️下午的階段老師就之前上網填寫的探索自我評量做解析

這階段就需要老師針對細節做說明

也有在二代大學預約老師做深入的探討


想了解自己,探索自己的也可以到文末的網址

先字形測驗看看喔,只要註冊(先選擇漢語)

就可以自己了解一下(我記得有120題?? 寫完秒忘🤣)


❣️另外我在搜尋老師資料,赫然發現老師有位厲害的學生

有在Medium分享一些有關成長心靈層面的資訊

有興趣也可以去看喔!! 有些資料我也是在裡面看的

連結於文末

raw-image


🔅最後我深入思考,為什麼我自認為我是接近內觀階段

能接受外部觀點即能感受接收不同建議或意見

認為是自從接觸命理後產生的變化,了解每個事件不是對與錯

那麼簡單,也不是只有一個視角,你看得跟我看到的並不會完全一樣

每個個體,從不同觀點去看一件事物,得到的結論跟過程也不相同


🔅我自己有個小小理論,我認為每個人應該都需要是一張瓦勒紙

表面吸收知識(水分)很快,但經過中間的思考咀嚼(波浪部分)

成為每一張瓦勒紙內在的養分,若不經思考完全的吸收

很容易變成基在內層的黴菌,自我思考很重要,才能分辨對自我的認知


🔶心智發展理論

🔶探索自我評量網址

Graph report

🔶George Chan-Medium

#二代大學

#自我探索

#王少玲老師


0會員
17內容數
/產品設計師 /量產規劃師 /兼任大學產品設計講師 /紫微命理伴讀書僮 /紫微靈牌高級翻牌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