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過年了。皇帝和巫師的見解是差不多的,但是芙莉蓮的意見也不容忽視!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除夕。

這個寒假,真的是什麼都沒做!

就是開了刀,以及後續的事而已。


雖然什麼都沒做,但是,就在除夕的前一天,

又收到2封工作的信。

真的,世界還是在自顧自地運作,完全跟我不在同一個頻道上。


於是我以病為理由,推掉了1個。

至於另一個,實在沒辦法也只好做。人生,真的逃不掉。


週4小年夜,回醫院做放射攝影檢查。

一般人,這天已經放假了,

醫院還在上班,但也是有種放鬆的氣氛,檢驗師們都在聊放假的事。


世人都在正常度日啊。


××××××


然後我真的什什麼都沒做。

只是把《哈利波特》讀到第5冊《鳳凰會的密令》了。


是說,覺得這一冊比起前作,突然寫得好多了。

問了做文學的小朋友×綝,她也說「欸欸欸欸對」。

為什麼?

因為這一冊,終於開始比較深入刻畫「惡」了。

如果借用河合隼雄的話,

這些惡,其實就是心理陰影的投射……

雖然只看到一半,目前在DA剛成立這邊……

但未看先大膽猜,劇情應該會是這樣發展吧。


這就跟之前說的奧勒留皇帝《沉思錄》的說法差不多;


「惡究竟在哪裡?在你的內心,在讓你形成罪惡觀的力量裡。」


可是話又說回來,像恩不里居那種代表「體制」的惡,

也有它的真實性。

好討厭,

就跟開學一定會來臨一樣,世間自身是另一種惡。


說到這個,剛才在臉書看到的貼文,

大意是這樣說的:

因為社群媒體的興起,

讓我們看到平時隱藏的、各種不同的聲音、不同的人。

但是,

這並不會讓我們想要好好和不同的人溝通,

反而只會讓我們相信,

那些莫名其妙的人,是無法交談的,非我族類,閃遠一點比較好。


這就跟芙莉蓮的世界觀是一樣的啊!

在那個世界裡,魔族就是無法溝通的,和人類的價值觀完全不同。


真的,就跟必須工作的世界一樣,我無法和它好好溝通。


××××××


於是過了年就要開學了。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