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兒子喜歡一個女孩,當一個男孩喜歡女兒。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學期,有2件很有趣的事情,分開說是2件,但仔細想想似乎是同一件。


當兒子喜歡一個女孩

每週四,我固定會帶兒子去外食,最近他特別喜歡去某間烏龍麵館。


某月第一週

進到店內,兒子看見一個女孩,他大方的跟對方打招呼:「嘿~妳也來吃烏龍麵喔!

女孩靦腆的笑笑。

「掰掰,我吃完了,我回家囉,明天見。」準備出店門的兒子,大聲的跟女孩說再見,真的很大聲!

女孩笑著跟他揮揮手。


「那個女生是誰呀?」出了店門口後,我問。

「同社團的XXX呀~」兒子笑得好開心。


某月第二週

「媽媽,我今天想吃烏龍麵。」兒子說。

「上週才去過,不然去吃すき家(Sukiya)。」我懷疑的回應。

「可是我就想吃烏龍麵。」


一進門,女孩已經坐在店裡面,兒子咧嘴笑:「嘿,XXX,我就知道你在這邊!」

女孩靦腆的笑笑。然後兒子一邊等著烏龍麵,不時的看看女孩。


「XXX掰掰,我吃完了,我回家囉,明天見。」準備出店門的兒子,大聲的跟女孩說再見,依舊很大聲!

女孩笑著跟他揮揮手。


某月第三週

又到了週四,媽媽與兒子的約會日。

「媽媽,我今天想吃烏龍麵。」

「已經連續去兩週了耶!」

「可是XXX每週四都會去~」


我恍然大悟,與其說他喜歡烏龍麵,不如說、是喜歡在烏龍麵店,總會遇見的那個女孩。


回家後,我跟外子說這件事,他很開心的說:「男生就是要大大方方的,喜歡就要好好表現!


當一個男孩喜歡女兒

郵件寄情

女兒在家的時候,跟我共用一台電腦。某天、我不經意發現,有一個男孩,常寄電子郵件給她。

「女兒,寄電子郵件給妳的那個男生,是你們班的嗎?」

「 對呀,他坐我後面,還跟我同社團,上次去比賽時,你應該有看過他。」


誒~真的有看過嗎?完全沒印象。總之,我默默地開始觀察這件事情。


某日下課

「女兒,剛在校門口,跟你還有小美,一起講話的那個男生就是XXX嗎?」

「對呀!」

「小美也很喜歡跟他玩?」

「對呀!XXX說,在我們班,最喜歡的女生是我,隔壁班最喜歡的女生是小美,隔隔壁班最喜歡的女生是小佟。」

感覺這個小男孩對女兒有些好感,女兒也喜歡跟他玩。我一直認為,人與人之間能當朋友,原本就是彼此有某種程度的好感,不分男女,正常的。總之,我繼續默默觀察。


幾個月後的下課

「最近來接你,XXX怎麼都沒跟你一起走出來?」陪女兒走出校門的同學換人了,我好奇發生什麼事情。

「他侵犯我的隱私,所以我不想理他了!」女兒的口氣,顯露出對男孩的不奈煩。

「隱私?什麼樣的事情呢」我心中警鈴大作。

「他把我的秘密到處跟別人說。」女兒回應。


仔細追問後,我覺得在大人的眼光下,那個秘密並不是很重大,但對女兒來說、非常重大。她覺得那個男孩不尊重她、非常過分。她就是不能接受,所以拉開了與男孩之間的距離。


一天跟外子散步的時候,與他分享了這個事件。他很開心的說:「Good Job!誰敢欺負我女兒,我就...


誒~我怎麼覺得哪邊怪怪的?

當兒子喜歡一個女孩... vs. 當一個男孩喜歡女兒... 心情好像還真有些不同呢!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