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目標,開啟我的部落格之旅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起,給自己設定三大目標:多閱讀,產出,保持平衡。


在家庭,工作,健康,感情等層面保持平衡,是過去5年我最重要的功課。這也呼應了超男進化論書中強調的六大面向:身、心、靈、家、事、社,沒有一個可以輕忽,否則人生就會失衡。


感謝自己努力想要變得更好,經過這段時間的內化與學習,開始試著產出,先從IG、FB開始分享,也讓大家多認識我。


至於要產出什麼呢?
會有幾個主題,先寫看看,如果有幫助到人就好。
主題範圍預計包括:職涯(B2B業務)、心理學、讀書心得、咖啡、兩性感情、運動等。


『為什麼要產出?』

都說同理心/換位思考/將心比心很重要,可是生活條件/成長環境/年齡/教育程度不同,誰可以真的做到同理心?


所以我在想,把自己說清楚,分享我習以為常但可能對他人有幫助的事情,是個有趣的挑戰。



『學習管道』

1. Podcast - 這兩年podcast的盛行,開車/騎車/運動/做家事都可以聽人講幹話,也吸收新知。 之前也想要做,但沒有腳本感覺就只是亂聊,加上B2B業務做久了,習慣以文字產出。


2. 電子報 - 相較於聲音,文字的想像空間更大,可以不用管作者的長相或聲音,且好的文筆會讓人覺得被陪伴。

以經營者角度來說,電子報相較於FB/IG/YT等平台,不會被演算法綁架,會訂閱電子報的都是老鐵,直接詢問/取得他們的意見,更有效率也可信。 
 



這些是我每週都會看的電子報:


@goldfishblog 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職涯)


@turnkey_solution 啟點文化(心理學)


@da.ren.cademy 大人學(職涯/談判溝通/兩性關係)


@readingoutpost 閱讀前哨站 (書評)




這幾天收到最新一期啟點文化電子報,以下這段話我覺得很棒:


「為自己需求負責」和「把自己說清楚」,這兩點看似簡單,其實很多成人是做不到的。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的需求要不是過度被滿足(還不餓,就被逼著吃),要不就過度被忽略(只有禁止,沒有協商的餘地)。於是,長大後,變得很難跟自己的需求共處,在「壓抑否認」或「過度追求」中擺盪。



你能分辨自己的需求是想要還是需要嗎?
我們說出口的話,往往是被情緒帶著走,感受著開心或難過,但背後的原因卻說不清楚。這不是你的錯,是我們都疏於練習。


有鑑於此,我希望透過分享書評以及自身在職場上的觀察與心得,讓更多的人知道,你不孤單,我們一起練習學習與改變。


謝謝看到這篇文章以及所有後續文章的你們,期待更多內容,下次見!

2會員
2內容數
閱讀筆記 | 國外業務 | 職場 | 兩性 | 咖啡 | 自我覺察 從不愛讀書不愛跑步,到出社會後被激勵到唸了個碩士又參加超過30場馬拉松,在努力成為超男的路上。 熱愛手沖咖啡,曾在假日搞過咖啡攤交朋友。 跑步、健身、爬山、球賽、喇D賽什麼都來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