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與內心對話,找回自己的力量 | 親子共讀繪本推薦 | 《Hello! This is room 1111》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勇敢與內心對話,療癒心靈,找回生活的力量

你曾經與自己對話過嗎?

你曾經看著鏡子對自己說:我很棒,我的存在是美好的嗎?翻開《Hello! This is room 1111》,讀著書中6個可愛動物與小女孩的對話,彷彿我也在與自己對話。

書中的問答,也像我的自問自答,不禁讓人在心中生起一股療癒力量。作者在《Hello! This is room 1111》教你透過與內心對話,療癒自己,找回生活的力量。

放下心中的罪惡感,你用什麼眼光看待自己?

我們都被社會價值觀捆綁著。我們被教導要努力工作,要功成名就,最好能有車有房,存款滿滿。當你的發展不如期待時,你自卑低下頭,覺得自己矮人一截,所以拼命追趕著,追趕著那個人人欽羨的樣貌,那個讓自己心安的目標。只是,為什麼從沒有人告訴我們可以慢下來,告訴我們不必用忙碌來掩飾內心的不安,教我們如何療癒一路上碰碰撞撞的傷。

梳理與自我的關係,放下自我批判,誠實認識自己

當我看著《Hello! This is room 1111》問到:人真的可以做白日夢嗎?我停了下來,思考自己近來的生活。思考著我堅持走在進展緩慢的事情上,是對的嗎?思考著我真的可以這麼任性地做下去嗎?思考著我要得到他人的肯定,才會肯定自己嗎?「我真的可以做白日夢嗎?」這個簡單的問題,你又會怎麼回答自己呢?你會允許自己天馬行空的作夢嗎?

不用等到事事順利才開心地笑,生活的本質只是誠實與自己相處

我們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把快樂與順利畫上等號。我們快樂,因為每件事都很順利;我們開心,因為發生了超棒的事。那麼,當事不如所願時該怎麼呢?沒有達成目標,就該理所當然愁眉苦臉嗎?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只是一種體驗,讓我豐富自己生命的經驗。這陣子深刻體會到,生活的每分每秒,我都在學習與自己相處,學習認識自己,學習誠實面對自己,學習看見自己的障礙,學習克服自己的障礙。

是舒心小品,更是療癒小物

對我來說《Hello! This is room 1111》是一本溫暖可愛的小書,也是一個療癒小物。它教我們透過思考,以及與自己內心對話,讓我們更能夠接近自己。當再次收到生命發來的酸檸檬時,我們就會懂得如何帶著微笑、優雅地榨出一杯可口的檸檬汁了。


* 這裡小小工商服務一下 *
我的網站已經上線嚕,剛起步內容還不多,書籍持續增加中。
看書的房間 | 獨立刊物 x 小誌 專售平台
FB | Instagram @my_reading888


姊妹站
個人部落格 寫字的房間 | FB | IG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