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雙軸轉型-新漢公司創辦人 林茂昌老師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雙軸轉型-新漢公司創辦人 林茂昌老師

林老師自身從工業電腦創業,接軌數位轉型服務內容

再將碳耗、自動化及解決方案內容服務等都有精湛的涉略

raw-image


❣️今天我算是滿早到老師的戰情室

新漢的廠長利馬幫忙介紹一下周遭環境

先讓我品嘗自動咖啡機的運作,讓我覺得很有趣

重點是這套設備是2018年老師公司就以發展完成


⭐️一開始老師針對自己發起的歷史作介紹

老師也是從創業到募資然後上櫃等一步一步擴大到今天的規模

加上利用自己生產工業電腦的產線來做一系列的轉型實驗

在內容中也有針對開放平台的架構做一些介紹

老師認為開放平台是科技發展種重要的方式

才會有更多人來使用,使用後才能進步

raw-image


接著分享自己新漢公司開始藉由生產履歷的方式

來監控綠色製造,審視碳排放等等資訊

不管是正向逆向的追溯或是數據收集


老師厲害的是不指書面的說明

直接切換自己公司的戰情儀表板讓我們學員更容易了解

並在最後介紹公司自行開發的平台

有興趣的都可以註冊來試驗使用(我把連結放在文末)


對了,老師當時為了資安也有成立資安公司來面對

網路各種病毒的入侵與防護,只能說面面俱到

也希望學員們可以檢視自己的企業來做適合的轉型


⭐️接著重頭戲來了,我們要來參觀老師的產線!!!!

先來換上潔淨衣,就可以進入乾乾淨淨的產線

裡面各種資訊各種產能,都可以透過PAD及儀表板

放每個人了解現在產線狀況

raw-image


⭐️還有一台自動倉儲專門放CHIPS,更容易管理

能自動上架也能自動取貨,即時管理

採購發貨不失誤,產線取貨不拿錯

raw-image


另外產線也搭配BARCODE來管理生產履歷

產線也有自動打包機與裝箱機

另外最後每個較大件的零件都有RFID

來做倉儲管理,進出都有掃描設施

raw-image

🔅今天整個過程,讓我覺得做任何的轉型

都是為了管理,將失誤降到最低,讓資訊透明化

每位員工才能知道現狀如何

並不是只要知道自己眼前的工作資訊


🔅另外每一間學員的公司有大有小

都可以針對自己在乎的願景去做轉型調整

一點的轉型轉變,都是很好的進步

更讓我思考怎麼做,可以更達到第一線的資訊及作法

raw-image


🔶新漢AIOT平台

www.aiotcloud.dev


#二代大學

#雙軸轉型

#新漢集團

#林茂昌

0會員
17內容數
/產品設計師 /量產規劃師 /兼任大學產品設計講師 /紫微命理伴讀書僮 /紫微靈牌高級翻牌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